rame>

住车库环境还不如狗窝!多名中国木匠陶朗加陷困境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07 10: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据媒体Newshub报道,6名前来新西兰为建筑事业增砖添瓦的中国木匠如今生活困窘,他们在一个环境令人发指的车库里住了5个星期,工作无着。

486472041025787

上个月,天维网独家报道了中国工人维权的新闻,几十名中国工人被雇主从住处强行赶出,工作没有着落,签证进退两难,开始维权。

相关报道:新西兰的“现代奴隶”:探访近30名苦苦维权的中国工人

中国劳工维权后续 新西兰移民部长回应 社会献爱心!

移民局帮助中国维权工人特事特办 华人雇主们很给力

近日,新西兰媒体再度曝光了中国木匠们在新西兰衣食无着的困境。这些工人称,一名正在接受调查的中国劳务中介为他们安排了住宿地———个位于陶朗加市中心的单车车库,车库内有一个洗脸盆、冰箱、烤面包机和一张桌子,而如此简陋的环境竟成了6名成年男性工人的住处。

771367454087259

作为劳务雇佣公司National Personnel Limited(NPL)的前雇员,一名工人表示,车库里的居住环境实在是“非常糟糕”,“狗都不会住在这样的地方”。

NPL曾与中国劳务中介Peter Li有业务往来,后者为NPL从中国招募来了这些中国木匠。“这些工人就在地上的炉子上做饭。这里没有浴室,也没有厕所。”那位工人说,“新西兰会发生这种事真是太让我震惊了。”

853082519312336

NPL对Newshub表示,其共雇佣了38名中国木匠。但当被问及车库一事时,NPL却称自己与“这个住宿之处无关”,那些住在车库里的工人“为另一个雇主工作”。

在与媒体的交流中,3名中国工人说,Peter Li安排他们住在这里,但还有些工人是NPL公司的代表给安置到车库住下来的。

木匠Jianjun Haung(音:黄建军)说,“没有床,我住在沙发上。我刚来的时候没工作可做,所以我只能接受这样的住宿条件。”

另一位木匠Yungping Liang(音:梁云平)说,他在车库里住了3个星期了,压根没有一点儿工作,可“我们每人还要每周交120纽币。”

陶朗加市议会并不清楚该车库是否被批准用作住宅居住,但对媒体Newshub表示,“没有提及外宿相关的建筑许可”。

927314497473670

木匠Xinjian Xu(音:徐新建)说,“我们真的没有任何选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了,那时我找到了工作,其他人连工作都没有。”

记者还探访了另一处陶朗加公寓,那里的租客透露说,之前住在此处的中国木匠们也生活十分艰难。据称,中国工人因为没有工作可做所以并无收入,最终花光了钱,他们不得不靠钓鱼来果腹。

所有这些中国工人都表示,他们在来新西兰之前与NPL签订了合同。但媒体掌握的消息显示,在来到新西兰之后,这些工人被Peter Li带去了另一家陶朗加劳务雇佣公司,并被告知他们需要签署另外一系列文件。他们说自己根本不知道签字的文件内容为何。

工人们一致指称Peter Li向他们每人收取了相关费用,最多的高达43000纽币,作为将他们带到新西兰的费用,并允诺他们在这里可以打工挣钱。

针对这些工人们的困境,Newshub试着通过拨打电话和发送电子邮件联系Peter Li,但至今仍未收到回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