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配偶工签还有这个坎!妻子求移民局让她留在Kiwi丈夫身边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27 07: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加拿大女子在到新西兰旅行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真爱,在3年共同生活后,她和Kiwi丈夫如今却面临着被移民局棒打鸳鸯的命运,只因她申请的配偶工签出了问题。

494530082954093

28岁的加拿大姑娘Katy Davis和朋友一起背包来新西兰旅行,没想到就在那短短7天时间里,她遇到了自己的真爱——新西兰男子Greg。如今,两人已经在一起3年时间了,并于2017年10月举行了婚礼,可Katy申请的配偶工签却收到了移民局的拒信。Katy对媒体Newshub说,她已经用完了两次配偶工签的机会,但直到她第三次申请配偶工签的时候,才意识到移民局只允许申请两次此类签证。

据了解,担保人为新西兰居民签证持有人或公民身份的情况下,为伴侣申请配偶工签一般第一次只会获批12个月,到期时再批12个月,最长就是24个月。移民局认为,如果两人关系足够稳定,在共同生活1年后就应该担保伴侣移民了,而不是继续申请配偶工签。所以,Katy的第三次配偶工签才被拒了。

216610747427079

现在,摆在Katy面前的有两条路:她可以选择申请Resident Visa,那就要等上9个月的时间,要么还可以申请第二份技术工签。可是第二条路也有问题,Greg和Katy结婚后,因为资金紧张,时间有限,他们俩选择申请了技术工签,但如今同样一个岗位的工签申请却也被移民局给打回来了,移民局只给了她21天时间离开新西兰,下周一晚上她就得离开丈夫和孩子们了。

Katy和Greg当年几乎是一见钟情,他们约会没几个月就一起去了加拿大,拜访了Katy的家人和朋友,还去了海外度假。很快Greg就向Katy求了婚,他们一起回了奥克兰生活,应Greg前伴侣的要求,他的女儿和继子要和这一对有情人在一起生活一年时间。从那时起至今,Katy和Greg就一直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就算搬了一次家,也依然如此。

58510006124579

收到签证申请接连被拒限期离境的通知后,Katy和家人都十分沮丧和失望,她表示自己确实有责任,未能弄清楚移民局关于配偶工签的规定,但她也认为移民局应该更清楚地告知申请人这一点,以便让她有更多可以操作的空间。此外,她也很不理解,为同一位雇主工作的同一个岗位为何两次申请技术工签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

移民局签证服务经理Michael Carley对媒体解释说,Katy Davis提交过Essential Skills类别的临时工作签证申请,在她第一次申请的时候,移民官就对她的学历和工作经验能否胜任这份工作产生了疑问,到第二次申请的时候,这种“不配套”的情况更加明显了,所以她收到了拒信。

244267392926522

Katy对自己的学历和经验很有信心,希望移民局能够考虑到她最近两年半的工作表现和她的家庭情况网开一面,让她有机会留在家人身边。如果移民局拒绝重新对此事进行处理的话,那她就得回加拿大,在大洋彼岸等待9个月左右的时间,等她的居留签证获批后才能回来。

460855191116461

丈夫Greg建立了一个Givealittle页面,希望热心人帮忙捐款,让他们请得起移民律师,帮妻子Katy抓住留在新西兰的希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