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加拿大丈夫工签批了!Kiwi女教师一家终获团聚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27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新西兰女教师的加拿大丈夫申请的工签,因其健康状况而收到了移民局的拒信。事情曝光后有了转机,最新消息显示,移民局现在已经批准了这位外籍丈夫的配偶工签,向他打开了一家团聚的大门。

724162259152558

Craig的丈夫Jimmy Lambert此前来过新西兰。Photo: RNZ /SUPPLIED

这名在旺阿雷Kamo高中当教师的新西兰女子名为Juanita Craig,她的丈夫Jimmy Lambert是加拿大魁北克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新西兰移民局官员拒绝给他发放工作签证,也不允许他前来新西兰探望妻子和孩子。迄今为止,这家人已经有9个月时间未曾团聚。

Craig表示,她想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国家从事毛利语相关教学工作,丈夫和孩子们也想来这里安家落户,但如果丈夫一直被拒之门外的话,她只能带着孩子去加拿大找丈夫了。

相关报道:优秀女教师或被迫离开 只因移民局将她丈夫拒之门外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出现了转机。2月26日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移民局已对Lambert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审查,表示他应该获得医疗豁免,拿到配偶工签。

92642216343697

Juanita Craig和两个孩子。Photo: RNZ / Lois Williams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向Lambert的妻子,也就是Juanita Craig表达了歉意,提出愿意为她的丈夫登上飞回新西兰的航班助一臂之力。

去年当Craig和Lambert夫妇俩决定来新西兰时,丈夫Lambert的工签申请被拒了。当时移民局的医疗评估人员认为,Lambert未能满足入境可接受的健康标准要求,他患有的多发性硬化症可能会让新西兰医疗服务系统付出巨大代价。去年10月,思念妻儿的Lambert想要从加拿大飞到新西兰探望家人,没想到已经3次顺利成行的旅程这次却出了问题,他在转机的时候因入境问题被送上了回加拿大的航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