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离开新西兰回老家的她转机时,突然收到移民局的消息……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05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加拿大女子几个月以来一直在为留在Kiwi丈夫身边而努力,但移民局给她的工签发了拒信之后,要求她限期离境。没想到登上回家航班飞离新西兰几个小时之后,在机场转机的她就收到了一个好消息……

191991017004332

加拿大姑娘Katy Davis和新西兰男子Greg已经在一起3年时间了,并于2017年10月举行了婚礼,可Katy申请的配偶工签却收到了移民局的拒信。Katy对媒体Newshub说,她已经用完了两次配偶工签的机会,但直到她第三次申请配偶工签的时候,才意识到移民局只允许申请两次此类签证。

相关报道:配偶工签还有这个坎!妻子求移民局让她留在Kiwi丈夫身边

除配偶工签之外,Katy还提交过Essential Skills类别的临时工作签证申请。移民局表示,在她第一次申请的时候,移民官就对她的学历和工作经验能否胜任这份工作产生了疑问,到第二次申请的时候,这种“不配套”的情况更加明显了,所以她的工签也被拒了。最终,移民局只给了她21天时间离开新西兰。

670593246786296

无奈的Katy登上了飞往加拿大的航班,不料在洛杉矶转机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丈夫和女儿传来的好消息:移民局正在重新考虑她的签证问题。

丈夫Greg Davis是一名高中的学生支持工作者,他对媒体说,在妻子登上离境航班9个小时之后收到这样一个消息,感觉像是移民局在和他们开玩笑,本来笼罩在一家人头顶的离愁别绪,现在终于能一笑置之了。

3月1日(周五),新西兰移民局签证服务经理Michael Carley表示,对Katy Davis的签证特事特办,“最初拒绝给她签发工作签证的决定是正确的。鉴于Davis女士打算在她与一名新西兰公民的配偶关系基础上申请居留签证,移民局决定使用自由裁量权,签发一份允许她留在新西兰的签证,以便让她可以提出配偶类别的居留签证申请。”

109282470667859

丈夫Greg说,妻子签证接连被拒收到限期离境通知对两人来说是个极大的打击,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夫妇过得都很艰难。通过这段经历,他们学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也想提醒其他到新西兰生活的移民在签证方面多加留心,以免徒增麻烦。

移民局经过重新考虑之后,批准了Katy的第二份签证,她决定一回新西兰就立刻申请居留签证。像她和丈夫一样遇到类似困境的夫妇还有很多,她去移民局办公室的时候就遇到了一名年轻女子,也在申请第三份配偶工签,同样对移民局只批两次的规定一无所知。所以,Katy认为,移民局应该更清楚地告知申请人关于配偶工签的规定,这能避免很多人走冤枉路。

593175323743728

虽然最终有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但10000纽币的律师费和往返加拿大的机票钱也是个不小的负担,Davis夫妇为此建立了一个Givealittle页面,希望热心人帮忙捐款以解燃眉之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