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滚出去!”波兰女孩在NZ的打工度假噩梦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06 07: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很多人都说新西兰是打工度假者的天堂,每年很多年轻人从世界各地来到新西兰想要有一段美好的体验。然而,最近两位波兰女孩的打工度假故事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也再次引起人们对新西兰移民劳工的关注。

SUPPLIED

和很多人一样,25岁的波兰女孩Agnieszka来新西兰之前对这里抱着很高的期待。

“在波兰有许多文章都说新西兰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方,生活质量非常高,于是我想我一定要试试。”

“天堂梦”的破碎

从去年12月开始,Agnieszka开始在Nelson寻找咖啡馆的工作。

她的第一份工作在一个快餐店,她在那里工作了15个小时,却没有拿到工资。

“我试着和他们沟通:所以我通过试用了吗?他们却不想讨论这件事。只是说,明天这个时候过来。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我是否应该继续找工作。”

于是她放弃了,换到市中心的一家餐厅工作。然而,Agnieszka称新餐厅的老板情绪非常易变,会因为很小的错误斥责员工。那种氛围让她感到很不舒服,于是2天之后她决定不干了。

这次,Agnieszka想把自己的工资要回来再走。

“我说,我不能再为你工作了,但我能拿走我这两天的工资吗?因为这不是试用,这是工作。”

老板起先拒绝了,但Agnieszka指出来这样做是违法的。然后,老板给了她钱,却开始当众对她爆粗口。

“当着所有顾客的面,他开始朝我喊‘滚,滚出我的餐厅,滚出去,你…’”

在Nelson的服务业干了3个月后,Agnieszka准备停下来了。不给钱的试用经历以及在工作中受到的侮辱让她对新西兰有了和先前不一样的印象。

623521278471999

AMY RIDOUT/STUFF

“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有一些糟糕经历”

显然,Agnieszka遇到的经历在新西兰并不罕见。

同样来自波兰的女孩Anna此前也有过工作两天却不给钱的经历。

“那个老板非常凶,对每个人都是那样,不只对我。”

Anna说,她从来都不确定(老板)每周会给她安排多少工作量,她常常出现付招待所的床位费都有困难。然而,她的老板说,她不能找其它的工作。

“(说是)在我的合同里面(写着)。经理告诉我,你必须要很灵活,准备好能在早上工作,所以你不能做其它的工作。”

Anna觉得这样很不公平。因为她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少工作量,但他们却希望她全天都是(准备好)可以(为他们)工作的状态。

后来,她还是打破了规则,在另一个餐厅找到了工作,他们私下里付她钱。Anna说自己需要钱付住宿费。

最终,Anna将自己在Nelson的时间缩短了,在回家前开始在新西兰各处逛逛。

“我遇见的每个人都有过一些糟糕的经历,你就意识到要找到完美的地方是很难的。”

“当你意识到(新西兰)不是每个人口里所说的那样美好,你感到失望。但我们都知道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这种事。”

Anna和Agnieszka都表示,她们以后再也不会从事服务业的工作。

SUPPLIED

职场霸凌损害人们心理健康

得知了两位波兰女孩的故事后,工会组织First Union的组织者Yasmeen Jones-Chollet指出,她们的经历突出显示了霸凌及对员工无礼的职场文化非常广泛。

“这种发生在职场的行为会损害人们的心理健康。”

“禁止员工找其它工作却不能给他们提供足够的工作量,这是严重的滥用职权的行为。”

移民劳工要学会自我保护

商业、创业和就业部的劳动关系政策经理Tracy Mears表示,移民劳工,特别是那些持临时签证的工作者,他们在职场中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因为他们可能不如其他新西兰同事那样了解自己的权利。

Tracy强调,雇主可以进行无薪水的试用,但条件是试用的目的是真实检测求职者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而这种情况下,雇主必须向求职者说明白,这样他们就不会期待试用时会有工资。

此外,这种试用通常会很短,而且目的很清楚。这个部分也应该有书面的协议。且在试用期间,雇主不应该从中谋取任何的经济利益。

如果有雇主对无薪试用予以滥用企图获得免费劳动力,他们可能会违反最低工资法。

Hospitality New Zealand主席Julie White表示,由于没有了解整件事情所以无法做出评论。但她也强调,雇主的职前测试应该说清楚是无薪的,而且应该很短。

此外,White指出,移民劳工和新西兰的工作者享受同样的权利,雇主剥削移民劳工的行为是一种犯罪。

“如果移民劳工怀疑自己受到了剥削,他们应该立即和新西兰移民局取得联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