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印度僧侣在奥克兰寺庙工作受剥削,半年只拿2000纽币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12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新西兰媒体曝光了两名印度僧侣在新西兰的生活。据两人表示,他们来到新西兰工作后受到了剥削,工作6个月两人分别只拿到2000纽币和1000纽币的工资。

313892661862253

Source: rnz.co.nz

2017年,Harpreet Singh和Jaswinder Singh来到奥克兰南部的一个印度锡克教寺庙Sri Guru Singh Sabha Gurdwara做主祭司和宗教歌手。

据两人表示,他们工作时间很长,没有节假日,他们将自己的情况反映给新西兰劳动关系局(ERA)。

据悉,他们每天正常工作的时间大概是10小时。

通常他们会早上4点起床,然后准备好晨祷,大概会在半小时后开始。

白天他们则会把祭祀的食物parshad分给过来祭拜的人,清扫干净寺庙,在带领晚祷之前对孩子进行教导。

“梦想在我们的眼前毁灭”

根据两人的合同显示,雇主除了给他们提供住宿、饮食并负担交通费用外,还会支付他们1000纽币的工资。

然而工作半年后,Harpreet仅拿到了2000纽币,Jaswinder则只拿到了1000纽币。

“我们对这种情况感到很不开心,雇主付的钱少(于合同上的标准)。我们相信这种情况也违反了新西兰的法律。”Harpreet说道。

据悉,两人住在庙里一间屋顶漏水的屋子里,共用一个小房间。他们睡在垫子上面,由于房间没有窗帘他们就把报纸贴在窗上。

Jaswinder说,由于(总是)睡在超市的垫子上,他的一条腿受到感染。

“我们没有想到,我们住的环境会这么可怜。我们的梦想非常美好,但如今梦想在我们的眼前毁灭了。我们太失望了。”Jaswinder说道。

至于他们吃的饭,他们说大多数都是靠信徒捐助。但根据他们的合同内容,每周他们每人应该有280纽币的伙食费。

寺庙:“他们在编故事”

对于这两位僧侣描述的情况,寺庙方面则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回应。

寺庙的发言人Harnek Singh表示,他们对待Harpreet和Jaswinder是非常诚信的,对两人描述的情况予以否认。

Harnek表示,两位僧侣每天工作的时间仅仅5个小时而已,而且只有在周六才需要给孩子上课。

此外,(寺庙)也没有要求他们要做清扫工作,而且Harnek否认说两人的房间是漏水的。

至于工资的问题,Harnek说是两位僧侣要求他延迟支付他们部分工资,直到他们离开新西兰时再发。

Harnek还补充道,他们的寺庙比新西兰绝大部分的锡克教组织要激进,他相信该事件是他们秘密策划的一个阴谋。

“他们就是在编故事,我们会和ERA解释的。”Harnek说道。据悉,经过了两场不成功的调解会,ERA将会在7月有一个会议。

维权进行中,这不是个案

目前,劳动法律师May Moncur正在代替这两位僧侣维权,她此前也接触过一些类似的案例。

“对他们来说(主动)发声是非常困难的。很多人一直保持沉默。”

劳动监察局(Labour Inspectorate)全国经理Stu Lumsden表示,他们目前在调查Sri Guru Singh Sabha是否有违反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

据两人的维权代表Harpreet Singh(重名)表示,他们意识到有些锡克教寺庙没有给宗教工作者支付恰当的工资。

“通过对这些案例的关注,我们正在竭力确保未来不再发生这种事,这样当雇主想要利用那些不了解自身权利的宗教工作者时就会三思而后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