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前移民部长呼吁:基督城恐袭受害者家人应获居留权!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19 11: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曾担任过移民部长、现为移民顾问的Tuariki Delamere表示,3月15日基督城清真寺恐袭事件中遇难者的家人应该获批新西兰居留权。

英文原文:Former immigration minister's call for residency for families of Christchurch shooting victims

936885632721131

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DILEEPA FONSEKA/STUFF

作为移民顾问的Tuariki Delamere表示,如果没有居留权,有些恐袭遇难者的家人可能就要面临不得不离开新西兰的命运。他认为,政府应该迅速采取行动,为可能因家庭主要签证持有人遇难身亡而失去留在新西兰的机会的家庭,提供无条件居留权。

政府表示,正在考虑为受到此次恐袭事件影响的人提供签证“选择”。

“鉴于这些家庭目前面临的不确定性,他们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他们的移民身份问题。”Delamere说,“如果移民局的签证官教条地按照标准流程,向受害者的家人发送了一份要求其离开新西兰的通知,那对部长来说绝对是场噩梦。”

“他们最起码不应该在刚刚让他们的丈夫、妻子或孩子入土为安后,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面临着签证问题。”Delamere表示,“我只是希望政府和移民部长能够做些事情,不要再进行调查或医疗检查了,如果其中确实有人需要进行心脏移植的话,这是国家应该承担的代价……这是我们最起码应该做的事情。”

460861013101442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GEORGE HEARD/STUFF

Delamere已经写信给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要求他尽快作出决定。他在信中写道:“20多年前当我有幸坐在移民部长这个位置上时,我曾遇到过一些艰难的决定。但是,我所遇到的事情并不能与你现在面临的问题相提并论。因此,我是否可以建议你考虑给所有已经申请居留权或是尚未提出申请的受害者家人签发居留签证,这些签证的签发可否无需健康条件,仅仅只考虑与严重刑事犯罪有关的品行问题呢?这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最起码的事情了。”

“就我而言,我认为,而且也相信大多数我们新西兰人都这样认为,被杀害的那些人都是新西兰人。”Delamere表示,“不给遇难者家人居留权,只会给凶手庆祝他的恶行的胜利提供另一个理由。”

新西兰移民局已经承诺,“优先处理”希望来新西兰的受害者家人的访问签证。Delamere对移民局此举表示称赞,说有消息称来访的家人有的在几个小时之内就拿到了签证。

在被问及向遇难者家人发放居留签证的建议时,一位政府发言人说,“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对受到影响的临时签证持有人提供可能的选择。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情况,政府致力于确保尽一切努力为那些受到影响的人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点击下图进入3.15基督城枪击案专题页面

1723466916832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