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律师表态:移民部长必须对受害者家人签证进行干预!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21 15: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对于基督城恐袭遇难者的海外家庭成员的签证问题,新西兰移民局正在进行快速追踪处理,但一名律师警告称,目前生活在新西兰的遇难者家人可能会遇到签证方面的麻烦,移民部长必须对此进行干预。

895282326586925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Photo: RNZ / Rebekah Parsons-King

移民局表示,迄今为止已经签发了100多份相关签证,并建立起了一个特殊的处理系统,来处理所有相关请求。

部分基督城恐袭受害者的亲属表示,他们家人需要在新西兰待较长一段时间,超过了访客签证的时间限制,要求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对他们的签证给予特别豁免。

而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表示,在给予特殊豁免时,移民部长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做他想做的更多事情。“我担心的是,如果只是将(受害者家人)的签证申请交由签证官处理,我们将会遇到不同寻常的情况。我们需要部长介入,以保证签证官不会只打几个勾就把那些家庭给赶出新西兰。”

McClymont对媒体说,会出现大量需要解决的此类事情,部长应该介入,确保在此过程之中不出任何问题。他举了个例子,如果一家移民的签证都是以家中一名在职工作者的签证为基础获批,而这名主申请人却在此次恐袭事件中遇难身亡或是无法工作的话,那么根据现行的法律,这户家庭就会被拒签并被驱逐出境。

“确实需要根据个案情况进行考虑。”McClymont说,“如果主申请人靠一份工作拿到签证,家人如今却失去了主申请人,那么这户人家会面临什么呢?这就是我们需要关注每个家庭的特殊情况的原因。”

新西兰移民局向受基督城清真寺枪击事件影响的人们做出了保证:不必担心自己的移民身份,你们绝对不会被驱逐出境。移民局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政策进行紧急调整以保证这些人的未来无虞,这应该会在几周内得到解决。

McClymont说,Lees-Galloway有权利在此时的复杂情况下行使自由裁量权,而不能让移民官们去处理和应对纷繁复杂的各种问题。

对于基督城恐袭事件受害者家人的签证问题,此前曾担任过移民部长、现为移民顾问的Tuariki Delamere也发表过他的意见,认为移民局应该给遇难者的家人签发新西兰居留签证。

598871978011194

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DILEEPA FONSEKA/STUFF

相关报道:前移民部长呼吁:基督城恐袭受害者家人应获居留权!

Delamere表示,如果没有居留权,有些恐袭遇难者的家人可能就要面临不得不离开新西兰的命运。他认为,政府应该迅速采取行动,为可能因家庭主要签证持有人遇难身亡而失去留在新西兰的机会的家庭,提供无条件居留权。

“他们最起码不应该在刚刚让他们的丈夫、妻子或孩子入土为安后,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面临着签证问题。”Delamere说,“我只是希望政府和移民部长能够做些事情,不要再进行调查或医疗检查了,如果其中确实有人需要进行心脏移植的话,这是国家应该承担的代价……这是我们最起码应该做的事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