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恐袭之后 这些国家有意移民新西兰的人大增

作者: RyRy   日期:2019-03-27 12: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基督城恐袭后国际上移民新西兰兴趣大增”,来看看是哪些国家的人对新西兰产生了浓厚兴趣。

Stuff.co.nz报道称,在基督城3.15恐怖袭击发生后,全世界移民新西兰的意向大增(spiked)。

报道原文:Christchurch shootings prompt surge of interest in moving to New Zealand

232932575048267

在3月15日一名枪手袭击位于基督城的Masjid Al Noor和Linwood Masjid两家清真寺,并造成50名穆斯林死亡之后,新西兰移民局的数据显示,前来网站登记表示有前往新西兰生活和工作意向的人数呈现显著增长。

大家还记得吗?每次有国际大事时,世界上对移民新西兰的兴趣都会有一个“小高潮”。上一次还是川普上任时,美国人有点恐慌,结果也发生了这个现象。如果还记得的话,川普上台前后,有一条新闻是“新西兰移民局的美国访问量短时间上升2500%”。

那么这次访问量暴增是来自哪些国家呢?

554882477747109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助理Peter Elms回答媒体提问时证实,从3月15日到3月24日的10天里,移民局共收到6457份移民意向登记,对比此前10天的4488份,增幅达到33%。

其中最大增量来自美国,从674份增加到1165份,增幅72%,其次为英国和南非,英国从505增加到756份,增幅49%。

而值得关注的是,主要的穆斯林国家,对新西兰移民意向同样大大增加,尽管这次恐怖袭击是以穆斯林信众为目标的

如巴基斯坦,在恐袭发生后移民局已经录得333份意向登记。

其他表达意向的主要穆斯林国家包括马来西亚(165份意向),孟加拉国(82份),摩洛哥(66份),印度尼西亚(63份),埃及(59份),土耳其(59份)。

移民局总经理助理Peter Elms说,意向表达和签证申请是两个概念,意向表达者还没有提出签证申请。

报道称,新西兰穆斯林社区在恐袭过后,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友善和关心,捐款、鲜花、各种Aroha以及民众参与的烛光哀悼活动。

734772840912161

报道称,“部分移民新西兰的意向似乎是(appears to be)由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对受害者的关怀而激发的”。

190642356241351

参加祈福仪式的Amin Yasir对媒体说,他在巴基斯坦的朋友对新西兰持正面看法

Amin Yasir(上图)的父亲在3.15恐袭中受重伤,他表示,他在巴基斯坦的亲人和朋友,“对于新西兰总理恐袭后表现出的同情和关怀非常赞赏”。

“她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无疑是卓越的,在巴基斯坦的人们都在称赞她,并对我说能有这样的总理,你很幸运。”

他的父亲现在还在医院里。

一位来自土耳其的穆斯林,曾经在土耳其反对党中工作的Cihangir Islam也盛赞Ardern总理。

“她说穆斯林处在痛苦中,'You, you're us!' 而且她在访问受害人家庭时戴着头巾,非常直接地表现了她的尊重和友善。”

截止周一早间,对于本次恐袭中受害人家庭已经发放174份访问签证,几乎所有访问签证都是快速通道24小时内发放,这批申请中没有1个拒签。

“新西兰移民局有专门的员工处理受影响家庭的签证。新西兰移民局鼓励基督城恐袭的受害家庭,对于移民问题有任何担忧可通过ImmigrationResponse@mbie.govt.nz和我们联系。”

除了访问签证,新西兰移民局正式还收到9份进一步的签证申请,这些也全都审批通过了。

“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对受影响家庭提供居留选项,并会在合适时间公布相关消息。”

761765290770760

Salwa Mohammed的丈夫和儿子在袭击中遇害

她希望她两个兄弟和妈妈能够永久来新西兰居住

Salwa Mohammed的丈夫和16岁的儿子在恐袭中丧生,她希望她的两个兄弟和妈妈能够来新西兰和她永久居住在一起。

 “他们在土耳其,我妈妈和兄弟我需要他们和我在一起,因为我在这里没有家了,如果没有家人和我在一起,我只能离开这个国家。”

现在社会发展部也在帮助恐袭受害人,MSD行动经理Liz Jones证实社会发展部针对这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将尽所能提供经济或其他方式的资助。

“截止3月24日,我们已经为569份申请提供了$133,245经济补贴,其中包括受害人以及与恐袭相关的补贴包括住宿、服装、燃油、旅行、葬礼费用等。”

为受害人提供帮助的政府部门还包括Work and Income,Work and Income的员工将一对一走访受害人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其中Victim Support将提供每位受害人家属1.5万纽币经济补助,受伤住院者5000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