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签证办理时间明显延长 本地商家现“用人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07 09: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后,移民局优先处理遇害者家属的申请,加重了签证延误状况。其实一段时间以来,新西兰的签证处理速度明显变慢,一些依赖移民工的商家开始出现用工荒。

853770431172344

印度男子Dhanush Laxman希望早些拿到签证,到新西兰看妻儿    Photo: Supplied

以商务签为例,移民顾问协会称,澳洲只需要两天就能申请到商务签证,但在新西兰现在最长要等待6个月时间。

印度孟买男子Dhanush Laxman的妻子和儿子都在新西兰,儿子出生一个月就再也没见到他,目前他在苦等伴侣工签。“我快错过他的童年了,”他说,“这种延迟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英国直升机驾驶员Neil Walden表示,新西兰移民局(INZ)的签证审核时间几乎延长了一倍,在基督城袭击发生之前就是如此,现在延误更严重了。

他于今年1月9日申请了银蕨求职签证,并交纳了465纽币的签证费,当时移民局对外宣称等待时间为47天。“我理解,当时对他们(移民局)来说可能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段,可能会延迟几天。”他说,“但现在我已经等了90天,还在等,整个三月份我的申请资料就躺在签证官的文件堆里,直到4月1日才被转交给另一位签证官,我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作为一名直升机驾驶员,在新西兰找工作并不难,但没有签证就无法找工作,“由于新西兰的地形地貌,很多地方需要使用直升机。”他说,“我喜欢新西兰,这个国家很好,但移民局让这一点黯然失色。”

来自印度喀拉拉邦的Arun Paul计划4月29日入学Wintec,开始应用信息技术的课程。但他申请学生签已经差不多三个月了,现在还没收到移民局的任何消息。他说,他有几个朋友等待了100多天签证还是没有任何进展,课程已经在2月份开始了。

新西兰雇主和制造商协会表示,很多企业抱怨移民工紧缺,而且情况正在恶化。

“在处理签证问题上,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投入的资源似乎不足,”该协会总经理Alan McDonald说,签证申请人通常要等待四五个月。

其中一名申请人被移民局告知,需要证明他在新西兰的新工作已经打过招聘广告,因为这个工作不在技术紧缺名单上。

该协会主席June Ranson称,当移民顾问、律师或申请人给移民局打电话询问签证进展时,对方既不会告诉签证官是谁,也不会告知进程。

“你会感觉自己在黑暗中。看看澳洲,两天就能拿到商务签证,新西兰不仅慢而且手续繁琐。”Ranson说。

旅游业组织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执行官Chris Roberts称,签证延误不仅影响到游客,也导致移民工紧缺,可谓“双杀”。

“获得旅游签的时间延长了不少,20%的游客等待时间超过三个星期,而对于印度游客,20%的签证需要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Roberts说。

文章开头提到的印度男子Dhanush Laxman还在等待配偶工签,他想尽快看到3个月大的儿子。为了弄清楚自己的签证申请进度,他给移民局打电话,却毫无结果。

“我拨通了移民局电话,无人回应。”Laxman说,“可以选择等待回电,我等了10分钟。”

“但是当我收到回电,却发现是不断滚动的自动消息,根本没有人回电。我等了46分钟毫无结果,最后疲惫地挂断电话。”

签证延误,可能与移民局重组有关。移民局经理Michael Carley最近表示,移民局将海外的签证处理中心转回国内,“移民局已经招聘了更多的本土雇员,随着员工的经验越来越丰富,(处理签证的)生产力将得到提高,及时性也将得到改善。”Carley说。按照移民局的设想,重组计划将缩短签证处理时间,同时使决策更准确、更具一致性。

移民局表示,正尽一切可能缩短延误的时间。

相关新闻:优先办理遇害者家属 移民局提醒其他签证可能延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