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男子第三次担保配偶拿永居被拒 却指移民局年龄歧视

作者: Park   日期:2019-04-09 08: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在一份配偶担保居民签证申请中,移民官员记录下主申请人与担保人之间33岁的年龄差距,被指是年龄歧视。

英文原文:Immigration NZ accused of ageism after noting 33-year age gap between Kiwi man and Filipina woman

589280789725721

SUPPLIED

奥克兰男子Wayne Greenwood今年68岁,他的菲律宾籍伴侣Liza Diamos与他相差33岁。

Greenwood以配偶的身份担保Diamos申请新西兰居民签证,结果在去年9月被拒。

后来,Greenwood根据官方信息法获得了移民官员在其签证申请时的文件备注,上面写着:

“配偶年龄:不匹配-有33岁的年龄差距”。

“配偶文化背景:不匹配-主申请人是菲律宾人,担保人是新西兰人”。

“目前我不认为有足够证据显示申请中的两人为配偶关系”。

Greenwood说,当他看到这份内部文件时,他“大吃一惊”,他认为这是年龄歧视,不符合新西兰这个国家所代表的一切。他认为,虽然他们两人有年龄差距,但这是他们的选择,如果副移民部长Kris Faafoi因为这个而拒绝了申请,那就违反了人权。

Greenwood介绍说,Diamos是拿学生签证来新西兰的,两人在2016年开始了恋情。

486151744535650

SUPPLIED

严格来说,Greenwood是没有资格担保Diamos的签证申请的,因为他之前已经成功为前任伴侣担保了居民签证。但后来,移民官员发现Greenwood和Diamos存在特殊情况,他们的案子就上交给副部长Kris Faafoi处理,结果Faafoi做出了拒签的决定。

移民局的签证服务经理Michael Carley表示,在评估配偶担保类别下的居民签证时,移民官会考虑“广泛的因素”,包括年龄差距以及两人是否居住在不同的国家等。

Carley说,移民官需要确认,申请人和担保人的关系是可信的、真实的、稳定的,并且是会持久的。光是结婚不足以让移民官员相信两人的关系,申请人必须提供一系列文件证明他们的关系符合要求。 

同时,移民局承认,与其他移民类别不同,配偶担保申请涉及移民官员对案件的高度主观考虑。

Greenwood说,到目前为止申请程序已花费他近2万纽币的费用,他的未婚妻已经被迫返回菲律宾。他表示,自己想要的只是让伴侣回到身边,他现在已经68岁了,是不可能去菲律宾生活的。

Stuff的报道中提到,配偶担保的居民签证申请要求之一是担保人不得在之前超过一次成功担保过其他人取得签证。然而,Greenwood曾经在2001年成功担保过一名泰籍伴侣,他们在2010年分手。随后,他在2012年又成功担保一名中国籍女子,后来两人也分手。

Greenwood怀疑移民局认为Diamos是在利用他取得居民签证,他说这是不公平的,“你不能够这样去假设。”

更正说明:

此前报道“Greenwood在2010年成功担保过一名中国籍女子,后来他们分手”系根据英文原文所译。由于stuff原文更改,现已更正,特此说明。

此前报道,Greenwood的伴侣名字为“Liza Nofoaiga”,根据stuff原文更新,现已改为“Liza Diamos”,特此说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