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难民政策被指种族主义 对这俩地区有“歧视”

作者: Park   日期:2019-05-27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TVNZ一档节目的调查发现,新西兰的难民政策对来自非洲和中东的弱势群体存在歧视。

2009年,当时的国家党政府实行了“家庭联系”(family link)政策,要求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在新西兰需要有现有的“家庭联系”,即有亲属生活在新西兰。

虽然一些中东难民在紧急情况下被接收,但主要难民配额受到这项政策的严重影响。过去十年来,新西兰未能实现其对非洲和中东的难民配额目标。

难民领袖和社区组织表示,这项政策存在种族歧视,是不公平的。Amnesty International和World Vision两个组织对这个政策进行了批评,称已经向政府游说,要求改变政策,但没有成功。

首席人权专员Paul Hunt表示,政府没有充分理由就对不同地理区域的难民采用不同规定,令人“非常失望”。

据悉,这一政策不适用于来自亚太地区或美洲的难民。

Hunt表示,该政策反映了新西兰在遵守国际人权义务方面存在非常严重的问题。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拒绝接受采访,称这个问题已经提交内阁,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会发布公告。

联合国难民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难民法律应适用于“不受种族、宗教或原籍国歧视”,各国家都应“根据需要”来优先接收难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