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来新西兰钓3个月的鱼 海关3个问题后露出马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05 08:3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描绘新西兰海关和边检一线工作的新西兰电视片‘边境巡查’在最新的一季节目中,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奥克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盘查一名入境男子,当这名男子说来新西兰钓三个月的鱼时,海关人员起了疑心……


繁忙的奥克兰国际机场,移民局的几位官员站在海关关卡的位置,一边来回走动,一边紧盯等待入境的人群,

302226020970097

他们在查看入境者当中是否有可疑人员,他们接受过培训,熟知那些担心被检查的入境者,会表现出哪些身体语言。

707634330768824

这位官员名叫James,他正在盯着刚刚从马来西亚首府吉隆坡降落奥克兰的航班上的入关人员。

人群中的一名男子引发了他的注意,他的表现符合那些紧张、担心检查者的一般特征。

981087436231099

男子入关后即被叫到了一旁,James和对方说,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于是开始了移民局的例行询问。

移民局官员先是问了三个标准问题:这是你第一次来新西兰吗?你准备呆多少时间?你来这里主要做什么?男子称,是第一次来新西兰,准备呆3个月。

至于来新西兰主要做什么,该男子开始表示,他没有什么计划,后来又补充说,是来看朋友的。对于这样的回答,移民局官员并不满意,他被带到一边开箱检查。

473501349819622

开箱检查时,检疫官员继续问他一些常见的问题。当官员问他是否是一个人来新西兰旅行时,他回答说是一个人,

370959063360204

当问及来新西兰做什么时,男子回答说,来钓鱼。

914205602586236

然而,在入境处的办公室内,移民局官员James找到其他工作人员,开始调取乘客信息。乘客信息记录显示,这名男子有一名同行者,而且两人的机票都是以这名被盘问男子的名字预定的,

872862944307784

另外一名同行男子明明就在航班上——为什么这个入境者却不承认有同行者,说自己是一个人来新西兰呢?

移民局官员觉得疑点更大了,于是在行李检查后,将其带入小房间询问。

222232278332868

需要回答的问题的包括,你来新西兰之后有什么安排,和谁联系,“告诉我你的钓鱼计划吧。”然而,该男子支支吾吾,虽然是来钓鱼,但“没有计划”,“我的朋友会带着我…”。

“有没有其他人这次和你一起来新西兰?”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966397160578299

男子很肯定地说,没有。

于是,移民局官员将该男子带到另外一间谈话室,在这间屋子里,海关部门相信的那个同行者也被滞留在里面。奇怪的是,两人一对眼神,那人即上来搭话,明显就是相互认识的。

280798395406996

看到这一幕的官员马上又把这名男子叫了出来:

“你到底认不认他?”这时,该男子狡辩称,“不认识,是飞机上正好坐在一起”的。

112419917019299

如此回答难以让移民局官员满意,显然,他们在藏着什么。在继续滞留两人的同时,海关的官员迅速对两人的信息展开外围背景调查,包括两人的信用记录以及联系人的背景调查。

很快,移民局官员就相信,已经掌握了重要判断依据。

328435961957102

当该男子再次被请进谈话室的时候,移民局开门见山地说,“如果我告诉你,你是在和我们撒谎,你其实知道我在说什么,你说呢?”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们已经调查了你们的情况。在你订票的时候,你使用了你的英语名字***,同时,你还用你的卡支付了同行者的机票,你怎么解释一个你声称不认识的人的名字,在你订票的票根上?“

319256847157074

移民局还掌握一个关键证据:他的两个联系人经过调查,都在奥克兰某工地上干建筑工作。官员觉得,这些证据加在一起,已经很明显了。

原来,近两年新西兰紧缺建筑工人,而且情况越来也严重,有调查认为,未来4年需要增加数万名建筑工人才能满足需求。

978004651810764

缺少人手不但让众多非法打工者也出现在工地上,缺少人手让也一些人打起了主意,他们开始叫上自己的亲戚、老乡,让他们以旅游的名义来新西兰,然后到工地上打点短工挣钱。移民局为此多次展开突击检查:

903345415305793

在事实面前,这名入境男子只得承认,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新西兰太难进了”……所以才动了这个先进来再说的点子。

148190956906085

移民局官员随机将掌握情况报告给另一位官员,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很不幸,这不是你想听到的结论,但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吊销了你的入境资格。”

110145906467206

不需要再装作不认识了,两个难兄难弟又聚在了一起,他们都被拒绝入境,将乘坐下一班航班离开新西兰……


现在奥克兰工地上黑工挺多的,

希望都好自为之,

不要下次报道的主角是你们……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