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命运被改写!仲裁庭允许印度小伙留在NZ打工还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9 0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移民和保护仲裁庭最近做出裁决,允许一名面临驱逐出境的印度移民在新西兰待一年,让他赚到足够的钱偿还印度的高利贷,体现出新西兰移民体系人性化的一面。

74046922720199

借高利贷并被暴力催收,这种现象在印度旁遮普省普遍存在    Photo: Denis Vostrikov

移民和保护仲裁庭听证了解到,这名27岁的印度男子一家陷入高利贷困境,如果不在新西兰打工,他在国内的家人只能卖房还债。

据悉,该男子2012年持学生签入境,家人为了供他来新西兰求学借了相当于2万纽币的高利贷。还款日到期后,他们并没有还上这笔钱,放贷者威胁伤害他的家人、强奸他的妹妹。而且,这笔债务的利息像滚雪球一样上涨。

该男子本打算留在新西兰打工还债,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工签申请被拒绝了,面临遭驱逐的困境。去年,他父亲遭到了放贷者派出的黑帮分子的袭击。为了还贷,这一家人只能向朋友和家人借钱,但还有大笔欠款没还清。

移民和保护仲裁庭认为,这个印度家庭由于收入太低,不仅遭受到精神和身体的伤害,而且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

“法庭接受该申请人‘家人遭受威胁以及性袭击’的理由,由于拖欠了13万卢比(约相当于26,899纽币),他的父亲也遭受了袭击。”法庭称,“他父亲一度自杀,母亲由于遭受威胁患上了心血管疾病,住院治疗。”

最终,该仲裁庭拒绝了这名印度男子的难民申请,但对他要求不被驱逐的上诉予以支持。出于人道考虑,允许给他12个月工签,待到期后有机会再申请工签。

仲裁庭称,如果该男子被驱逐回国,他将无法偿还这大笔的债务。“他们一家人将无家可归,陷入沉重的困境。”仲裁庭称,据了解,这种高利贷以及暴力催收行为在印度旁遮普省普遍存在,而且政府缺乏监管,让不少欠债家庭陷入困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