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枪案幸存者苦等PR:希望留在这个国家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31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新西兰移民局公布了基督城恐袭特别签证发放数量,已批准了6例永久居留申请。一些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担心自己的申请被拒,无法留在新西兰。

原文:Certainty for some Christchurch terror attack victims wanting to make NZ home

3月15日恐袭发生时,来自孟加拉的移民Toffazal(Tofu)Alam正在案发现场,侥幸未中枪。他和妻子来新西兰已经5年,案发前从事上门推销工作,但一直没有获得居民签。枪案发生后,他希望能在新西兰继续生活下去。

移民局7月30日公布了“3.15”恐袭后的相关签证发放情况。根据为袭击受害者特设的特别签证条款,已经批准了6名申请者提交的居民申请,为他们办理了永久居留签。现为居留签持有人中有15例获得永久居留签(详情点击这里)。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称,他们已经向64名袭击受害者或家属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申请特别签证,已经有30人做出了回应。

枪击案发生时,Alam正在Linwood清真寺,也就是枪手发动第二轮袭击的地点。当时,他打算做完祷告后继续上班,逐户上门推销商品。

946563669700734

枪击案幸存者Toffazal Alam    ALDEN WILLIAMS/STUFF

Alam称,虽然自己并未在袭击中受伤,但精神遭受创伤,对陌生人感到恐惧,无法工作。目前他正在等待新的签证。他称,袭击后他感受到来自新西兰人的关爱,希望在这里安家。

“这种情况(袭击)可能发生在任何国家,这是我希望定居这里的原因,这里的人都很可爱。”Alam说,经过心理咨询和治疗后,他现在重新找到了一个销售工作,但仍然承受创伤带来的压力,“我忘不了。当我星期五去清真寺时,总是盯着门查看所有的人。”

他称,如果能获得永久居留签,将让自己大为放松。2017年,他的工签申请曾被拒签,无法工作,有半年时间不得不借钱养活自己和妻子。

上周六,移民局工作人员与100名基督城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属见面,讨论签证事宜。Al Noor清真寺伊玛目Gamal Fouda称,有些受害者在这之前没有获得任何帮助,令人“伤心”。

365603094842622

基督城枪击案发现场之一Linwood清真寺外   STACY SQUIRES/STUFF

他希望移民局简化手续,给这些人发放或延长工签,让他们先工作养活自己和家人。

3月15日以来,移民局已经发放了15216个紧急访客签证,对102个临时签证进行了延期。紧急访客签证的有效期最长为6个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