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中介业务竟然“外包”:没见过客户,只负责盖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7 06: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持牌移民顾问遭到投诉,他将自己的工作“外包”给国外一名无牌中介。该投诉得到了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的支持。

568788574342353

资料图片

Harinder Singh(别名Harry)是奥克兰一名持牌的移民顾问。三年前,一家汽车公司委托他为3名在菲律宾招聘的车辆维修技师申请签证。这3名技师与Singh所在的咨询公司签了合同,他们的签证申请被提交,并在2016年6月通过审批。但在移民局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发现这3人从未与Singh见过面或有过交谈,他们的材料都是由菲律宾一名无牌中介帮忙准备,以Singh名义提交的。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仲裁庭称,这种行为在业内被称为“橡皮图章”。随后,移民局向Singh发出警告,并向移民顾问管理局提出申诉,称Singh通过无牌中介向客户提供建议,试图误导移民局。

Singh的律师称,他确实犯了错,但并没有收取客户费用,而是每个签证只收取了雇主1000纽币,还是含税价。

该投诉于2017年11月21日被提交到仲裁庭,指控Singh违反了持牌移民顾问行为准则。仲裁庭主席David Plunkett发现,Singh行为“不专业”。他称,这3名技师可能会向无牌中介询问如何将工签转为居民签。

“Singh先生的行为明显跨过了纪律门槛,我们支持该投诉。”Plunkett在裁决书中说,并要求各方在8月19日之前提交意见书,9月2日收到答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