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改变套路 审批签证申请按这个“优先级”进行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11 16: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移民局证实,已决定将对区分对待在孟买办公室等待审批的配偶类签证申请。如果担保人不是新西兰公民或居民,那么签证申请需要搁置,等待后续处理。

86990315861396

SUPPLIED

电信技术员Balbir Singh今年27岁,他于2015年从印度持基本技能工签来到新西兰。现在,他妻子Manpreet Kaur的配偶类签证申请已经递交了8个月。

上个月移民局告诉Singh,他妻子的申请将继续排队,只有在分配完“优先申请”后才会处理她的申请。邮件中写道:“只有在极端紧急情况下,移民局孟买办公室才会优先考虑非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其配偶的签证申请。”

INZ经理Michael Carley证实,移民局决定,只有某申请得到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担保时,才会优先考虑。所有其他申请将依次排队,在所有优先申请分配后按顺序进行。

据悉,目前有大约4905个配偶临时签证申请在排队,但移民局无法告知其中有多少不是优先的申请。

此外,没有新西兰公民或居民担保的签证申请人,还必须等4357个配偶居民签证申请分配完之后,才能轮到。

移民局的官网指出,学生签证持有人担保的配偶签证,90%在6个月内得到处理;工作签证持有人担保的配偶签证,90%在3个月内得到处理。

六个月以上工作签证的持有人,其伴侣可以申请配偶类签证。但是,优先级的变化可能意味着,申请人的签证还没有分配到移民官,他们配偶的工签就可能过期了。

Singh今年1月回印度结了婚,他表示,妻子不在身边的生活真是“痛苦而艰难”,“我们也是人,和新西兰公民或居民一样,我们也需要配偶来到身边。”

他认为,优先制度是不公平和带有歧视意味的,应该遵循“先到先得”。“移民局这样做真是无情又残忍,他们有什么权利让已婚夫妇分居两地?”

移民局一名发言人表示,一些排队的申请已经进行了部分处理,不能进一步审理的原因可能包括申请人非法在新西兰滞留或需要其他信息等。

相关报道:大量配偶苦等签证 移民局坚持严审立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