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申请人遭暴击后 多干多交税并非解决之道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4 08:5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新西兰家庭团聚移民新政上周一公布,“高攀不起”的担保收入标准,令移民社区中的新移民群体遭到了暴击,85%以上的申请人将退费撤签。具体政策大家可翻一下旧贴。

政策已被认领

在上周的评论中,我们就指出,这条政策具有浓浓的圈套意味,在新西兰现在的政坛,还有几个人有这么“出色”的政策技巧呢?

果然,到上个周五,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就自己出来认领了:


Winston Peters对RNZ说,在联合政府中,是新西兰优先党最早提出,要收紧新西兰团聚移民,团聚新政中将收入标准翻番,“完全是”新西兰优先党向内阁中推进的方案。

“世界上有哪个地方,你去了以后还能把父母带过去?这就是现实。”他说。

他说,技术移民只有来到新西兰生活后被证明是重要的,人才是属于国际需求的,让他们把父母也带进来才合理。

“这是对父母移民签证的一个显著的收紧。”

大选之前,各政党都争相抢夺反移民的高地,求得政治有利地形。

他这种直接承认是政策收紧的做法,要比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的说法更聪明。Jacinda Ardern的说法是“已经关闭了几年了,现在是我们开了”。大家体会一下这两种说法的高下。


抗议能走多远

第二个要讨论的问题,是移民群体施压能到什么程度。

我们看到,移民工人协会在周六发起了一个抗议,移民工人协会认为,这个团聚政策完全是一个“骗局”。

746108334074215

这个抗议周六在奥克兰市中心举行。一些对政策感到不满的华人朋友,也参与了进来。

移民工人协会认为,目前,年薪中位数为53,040纽币,但是根据新政,任何想担保其父母获得新西兰居留签证的人,年薪在106,080纽币至212,160纽币之间。

“这不仅是一项反移民计划,而且是一项反工人阶级的计划。 ”

周六市中心的抗议现场:

960659604702725

124027941380973

Photo by Weisong Ma

移民工人协会表示,在这种签证类别下,“只有富人才能与亲人相处。这简直就是骗局”。

这次抗议的诉求是,要求取消父母签证类别下担保人的收入要求。

不过,在主要反对党国家党没有表示反对的情况下,目前国会中仅行动党和绿党表态反对这项政策,政治层面上仍然较难掀起波澜。


政策努力上还剩一条路

这时候应该关注另外一种声音,Peter Dunne是新西兰政坛老人,作为一个前小党领袖,在新西兰政坛不同的政府之下存活多年,他最近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值得一读:“在移民问题上做正确的事”。

467459460642248

他先是肯定了政府抛弃难民政策中对中东裔和非裔的歧视性条款(family-link),然后话锋一转谈到了移民问题。

他说,“在我超过30年的国会生涯中,移民问题占据了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的选举内工作量,我形成了一种观点,不管是历任的工党政府还是国家党政府,我们的移民政策本质上都是种族主义的,虽然不像澳大利亚曾经的‘白澳主义’那么极端。

“根据我在选区内的经验,通常,在选区内(作为议员)要代表太平洋岛裔、亚裔和印度裔选民以及中东裔和非裔去赢得一个案子,要比代表欧裔、英国人、加拿大和美国人难度更高。

“有时候,是因为政策问题,有时候,是官员态度问题,他们对不是从‘白人国家’来的人的怀疑态度。尊重不同文化形式是不存在的,申请人只能期待迅速fit进新西兰的模板,如果fit不进去,就要小心怀疑以及轻蔑。”

702293693626377

Peter Dunne认为,“非白国家”的难民以及新西兰移民的父母通常最为不利,尽管他们也对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而那些等待团聚的父母,“总是默认为是有病的人,会给医疗体系带来负担,短期来新西兰的,也被看成是来了都不想走。”

Peter Dunne说,去除掉对中东裔和非裔难民的歧视这非常好,但新西兰移民体系要做到公正,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新的团聚移民政策以及一年1000个名额,并不能解决大多数移民家庭的团聚问题。

“我们的政策应该走的更远,允许所有新西兰公民和新西兰居民的父母,都有自动权利短期进入新西兰居住,只要满足健康和人品要求,这将解决很多父母想要来新西兰短期看望孩子或孙辈的问题,还有参加家庭的活动比如结婚、团聚、葬礼等等,现在,移民官员对他们有太多怀疑,有太多申请人被拒。”

“这也可以使的孩子要在新西兰照顾他们的父母更容易,尤其是在亚洲和太平洋岛国文化中,可以缓解很多人的焦虑。这不会产生大量移民的冲击,也不会成为纳税人的负担,因为现在的各种限制已经存在了。”

这就是Peter Dunne认为的,在移民问题上该做的正确的事。

看起来,这也是接下来新移民团体可以争取的现实目标:一个父母类别10年探亲签证,或者是不设期限的长期探亲签证——这应该是现在局势下,相对现实的目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