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滞留父子申请“疫情难民”身份 称回国可能死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12 1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名长期滞留新西兰的非法移民抓住机会,声称如果被遣返回国将面临感染的风险,向政府申请“疫情难民”身份。

284029007348812

资料图片

这两名非法移民是一对印度父子。他们称,如果新西兰政府强迫他们回到印度,那么将面临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甚至可能因此失去性命。

二人的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称,正对父子无缘无故被关在监狱里,他们没有犯罪记录,对新西兰不构成威胁。

目前,他们的难民申请正在处理中,Delamere呼吁政府将二人释放。他称,根据现行规定,在完成难民审批之前,这两名男子不得被驱逐出境。

“由于这一过程可能耗费两年多时间,新西兰纳税人要承担关押他们的费用,大约50万纽币,这笔开支完全没必要。我作为纳税人表示反对。”Delamere说。

另外由于疫情限制,国际航班数量不多,即使决定遣返,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被送出国。

Delamere强调,如果不能将这对父子遣返,就不可以羁押超过1个月。

负责此案的移民官称,移民局向法庭申请了羁押令,此父子已经在新西兰非法滞留了相当长时间(分别为5年和8年),并且没有打算使自己的身份合法化。例外,儿子还拒绝在自愿离境前接受社区监视的建议。

自2014年以来,这位父亲曾提出三次难民诉求和一次上诉,都被难民身份处(Refugee Status Branch)拒绝。10月份被捕时,移民局人员发现他藏在床下躲避。

移民局一名女发言人证实,这对父子最初是根据《 2009年移民法》拘留的。之后奥克兰地方法院于10月14日下令,将他们继续羁押28天。

随着航班的增加,政府将逐步恢复驱逐出境。如果被驱逐者需要买机票,可以联系他们的使领馆。“我们正在联系非法滞留人员。”这位发言人说。

按照1951年签署的难民公约,联合国难民署对难民的定义为:由于种族、宗教、国籍、特定社会群体或政治原因而遭受迫害,无法或不愿返回原籍国的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