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学后签的人哭诉“钱和希望都没了” 恳求政府给边境松绑

作者: Emma   日期:2020-11-16 10: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一位卡在印度回不来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呼吁新西兰政府,放宽对临时签证的限制,他说自己“钱和希望,都快耗尽”。

Jijin Varghese今年29岁,从位于Rotorua的Toi Ohom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毕业之后,拿到了三年的学后开放工签。3月8日,他从新西兰回了印度,准备十天后的包办婚姻,但没想到随后新西兰边境就因疫情封锁了。146657186045815

他此前是Rotorua一家Caltex加油站的员工,他认为跟他一样的拿临时签证的人,能缓解新西兰的人手短缺问题。

新西兰即将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尤其是夏日临近后的热门度假地。

Varghese当时是跟一个朋友一起回的印度,这位朋友是回去参加他父亲一周年忌日悼念的,结果两人都没法再回到新西兰。

“我当时走的时候,只计划待两个月的,我所有的家当和车都还在新西兰。”

“过去的七个月里,我没有收入,却还要支付在新西兰的保险和其他费用。”

Varghese说自己和朋友只是几千名临时签证持有人中的两个人,大家都有着相同的故事,不少人已经出现抑郁等心理疾病。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看新西兰的新闻,希望有边境对post-graduate开放的消息,但好消息却一直没传来。”

“我们无辜遭罪,新西兰政府也不肯手下留情……我就快失去所有的钱和希望了。”

政府最近已经宣布放宽对打工度假签证的限制,允许拿这类签证的人延长在种植业和葡萄酒业的工作期限。

虽然边境关闭,但好几百名专家,包括兽医、深海海员、农业和种植业农机操作员等都被豁免入境。

可是,这样的豁免并不包括拿临时签证的人,而餐旅业和建筑行业也未能得到豁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