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酒驾、非法滞留19年 亚裔男子竟未被驱逐

作者: Emma   日期:2020-11-24 10: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一名马来西亚男子已经在新西兰非法滞留19年了,期间还被发现三次酒驾,但因为他主张如果自己被驱逐出境将会加重妻子的抑郁症,最终还是拿到了签证。

根据新近公开的移民与保护仲裁庭的决议书,这名男子代号为BM,本世纪初来到新西兰,当时他才20出头,落地后拿了三个月的访客签证。

但签证到期之后,他并没有离开新西兰。2016年,他和一位新西兰居民结了婚,次年生了一个女儿。

2018年初,他申请了工签、配偶签证和居民签证,但因为有三次酒驾(分别在2004年,2016年和2018年)的罪名,他的申请都被一一驳回。119508924824265

今年7月,BM收到了驱逐令,但他向仲裁庭提起了上诉,请求留在新西兰。

他主张,因为自己的移民问题,妻子出现严重的焦虑和抑郁。如果他被驱逐出境,将会对她“原本就很脆弱的心理状况”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而且女儿将会失去慈爱的父亲。

仲裁庭上,BM还称在新西兰生活了20年后,要回到马来西亚重头开始将会格外艰难。

他的妻子是一位中国台湾人,不会跟他去马来西亚,因为他们的女儿在新西兰会有更好的未来。

BM还提供了完成社区劳动以及参加防范酒驾的项目的证据。

仲裁庭还收到了一名心理医生的报告,其中写着BM的妻子符合严重抑郁情绪紊乱诊断的标准。

其中还写道,他们的女儿和父亲很亲,一旦分离“将会给她的行为和社会情感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

仲裁庭裁决,如果驱逐BM,将会给他的妻子造成“巨大的压力和严重的焦虑”,将会最终导致他“失去妻女”。

因此,仲裁庭裁决,这个家庭已经构成了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并给予BM12个月的工签,让他们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此外,这也意味着BM能再申请居民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