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钉子户”被反复羁押 未遭指控也无释放时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1 19: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非法移民“钉子户”目前仍被关押在监狱中,预计圣诞节也不会重获自由。他称,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留在新西兰,回印度就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原文:Christmas behind bars with no charge, and no release date

127566893061278

Mt Eden监狱    资料图片

Parminder Singh曾是一名建筑项目经理,持印度护照。他的签证在2015年就过期了,后来执法官员将他从Manukau的家中带走,计划遣返。但他申请庇护,称回到印度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按照新西兰法律,任何申请庇护的移民都不得立即遣返,需要进行听证,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三年时间。目前,Singh已经被关押在Mt Eden监狱48天,未被起诉任何罪名,也没有明确释放时间。执法人员以违法为由,对他执行了多个28天拘押令。

移民局称,Singh有逃跑的风险,将他关押在监狱里最符合公共利益。

447870503409145

移民局官员申请羁押Singh的手记成为证据    供图

Singh的父亲Sukhwinder也是一名非法移民,执法官员上门时,他一度躲在床底下。他也曾申请庇护权,但之后撤回,已经在11月26日被遣返。

目前,Singh的拘捕令再次被延长10天,移民局会利用这段时间再次申请扣留他28天,以便在圣诞节期间持续羁押。如果他们获得逮捕令,Singh将在逮捕令到期后继续被羁押83天。

他的妻子是一名新西兰公民,称这是一种故意的策略。 “他没有收到任何警告,我也没有得到通知。”她称,Singh应在其庇护权听证时获释,“法官甚至没眨眼就批准了逮捕令,仅此而已。”

55013077238449

Singh的移民顾问、前移民部长Tuariki Delamere    DILEEPA FONSEKA/STUFF

Singh则表示,他不敢回印度是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承诺一旦印度的疫情得到控制,就会主动回国。

他的移民顾问、前移民部长Tuariki Delamere称,移民局作伪证,目的在于圣诞节期间继续羁押他。

“他不是暴力罪犯,只是一个逾期居留者。”Delamere说,“将他关押在监狱中并不符合公共利益,每年关押费用为10万纽币。 我不认为应该使用法律无限期将他囚禁……我不认为这是法律的意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