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能走?新西兰待被驱逐出境者已经超押200多天了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12-14 11:36 阅读:  来源: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14日报道】由于疫情影响了航班,一些在新西兰等待被驱逐出境的人已经在监狱里呆了200多天了。截至11月25日,有14人在法院下达的承诺令下被关押在监狱中,直至被驱逐出境。

422210781419262

据悉,一半的人已经服刑完毕,而新西兰移民局表示,其他人大多是长期逾期滞留的人。

疫情导致航班中断,也让原定的驱逐计划泡汤。

基督城女子监狱有一人已经被拘留了273天,Mt Eden 监狱的另一人被关了245天,另一人被关了196天。其他的从63天到一周不等。

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说,疫情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政府需要大胆一些,拿出一些勇气。

“我们目前看到的不仅是完全缺乏以新的方式处理这一问题的想法,而且完全没有同情心。”

律师、前移民部长Tuariki Delamere说,法律没有限制被执行驱逐令的人可以被关在监狱里多久。但他说,国会从来没有打算把人们关这么久。

“法律的意图是给予承诺令,移民局可以尽快安排将他们驱逐出境。但是他们把这件事推向了一个极端,他们把人们关在监狱里200天或更长时间,我认为国会从来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Delamere说,把危险人物关进监狱无可厚非,但无限期关押逾期人员是不道德的。他认为,移民部长Kris Faafoi应该介入,并告诉移民局在疫情影响航班的情况下释放超押人员。

移民部长Faafoi没有回应该评论。然而,Faafoi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疫情已经让一些边境完全关闭。包括太平洋岛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不愿意接受遣返本国公民,他们隔离设施管理被驱逐出境者的能力有限。

不过Faafoi说,移民局已经向他保证,随着航班的开通,驱逐出境的人数将会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