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癌晚期男子申请居民签遭拒:治疗花费巨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21 16: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移民局最近拒绝了一名脑癌晚期的菲律宾男子的移民申请,现在,他只能寄希望于移民部长特批。

原文:Man denied residency due to stage 4 brain cancer could get 11th hour reprieve

614448585996786

这名男子的脑部扫描    123RF

这名43岁的男子在2017年5月来到新西兰,当时持有的是工签转居民签证,工作是一名软件开发员。来到新西兰7个月后,妻子和两个儿子(分别7岁和9岁)也陆续来到,与他团聚。

2018年,该男子被诊断出脑部胶质母细胞瘤,病情已到4期。之后他做了手术,然后接受了放疗和化疗。2019年,该男子申请了居民签。根据最新发布的移民和保护法庭的决定,移民局拒绝了他的申请,原因是他的健康状况无法达到所需的要求。

移民局称,该男子癌症的复发概率为98%,五年生存率只有2%,可能给新西兰的健康体系造成“巨大的”负担。但该男子的代理人称,正因为他生存的几率很低,所以不大可能过度消耗医疗资源,而且即便凭工签,也可以获得公费医疗。

2020年5月,移民局认定该男子及其家人的情况“不足以令人信服”,因此无法给予医疗豁免,于6月拒绝了他的移民申请。

与此同时,该男子的状况不容乐观。今年2月的磁共振扫描显示他的大脑再次出现5mm的病变。到4月份,该病变已经增大到18mm。该男子于6月再次接受放疗,但肿瘤并没有缩小。到了8月份,该男子提出了基于人道主义和同情心的上诉。

9月份,他的健康状况进一步恶化,不得不辞职。现在左手和左腿已经失去全部功能,需要妻子照料。

目前,该男子正在一家私人癌症诊所接受治疗,他已经没有其他治疗选项,只能接受非公费的实验性治疗,首次12个疗程的费用通过寿险的6.5万纽币理赔款支付。

其代理人称,考虑到手术、放化疗都已经不在选项内,他不大可能消耗新西兰的医保资金。

移民和保护法庭称,鉴于该男子病情恶化、瘫痪以及行动不便,他无法轻易离开新西兰。而且留在这里,符合两个孩子的最佳利益。

法庭最终认为,这种情况值得移民部长考虑。此案最终将由移民部长定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