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的糟糕建议让一家人移民梦碎 被处罚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0 2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一名移民顾问的糟糕建议,导致客户一家移民梦破碎……最近,这名移民顾问被要求支付接近1万纽币。

617050449387150

Photo: 123RF

这名移民顾问名叫Rowel Mercado,他告诉一名持工签的客户,她在一家咖啡店担任私人助理时也可以通过外包,在该公司的其他餐厅工作,以便申请到居民签证。但事实上,这个建议违反了签证规则。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谴责了Mercado的疏忽,称他的糟糕建议给这名女子造成严重后果,导致她和家人不得不返回菲律宾。

据了解,这名持牌顾问已经从业11年,法庭称这是一次孤立事件。法庭命令他向当事客户退还5000纽币费用和2500纽币赔偿,以补偿这个家庭移民失败而造成的痛苦。此外要求他支付2000纽币的罚款。

法庭调查发现,Mercado建议这名女子将两份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一份工作申请签证。这样她的收入更高,更容易申请到签证,并建议客户通过外包安排达到这个目的。

“这样做非常草率,尽管这是该移民顾问从业11年来的一次孤立事件。”法庭称,“他的建议给投诉人造成了严重后果,因为这是移民局拒绝其居留申请的原因。”

被拒签后,该女子向移民和保护法庭提起上诉,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只能在一年后离开新西兰,返回菲律宾。

法庭主席David Plunkett在裁决中写道:“投诉人及其家人遭受了极大的痛苦。”她按照Mercado的建议去做,结果违反了签证条件。

目前,这名女子已再次提交签证申请,并寻求法庭的帮助,包括清除她的不良记录。

Plunkett称,尽管他不能干预移民局的业务,但他认为这名女子没有违反签证条件的主观故意。她和雇主真诚寻求专业建议,“她的品行没有污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