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艾滋病非法移民上诉被驳回:回国后可自费买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5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最近,移民法庭驳回了一名非法滞留新西兰、携带HIV病毒男子的上诉,尽管该男子称如果回到家乡阿根廷将无法获得治疗艾滋病的药物。

原文:Argentinian man living with HIV must leave NZ despite fears over access to meds

376909260231127

JOHN KIRK-ANDERSON/STUFF

这名38岁的男子是一名同性恋者,媒体没有披露他的姓名,只称他为AD。该男子此前向移民和保护法庭发起人道主义诉讼,希望留在新西兰。

据了解,AD在2019年持学生签入境,然后通过现在的丈夫(一名新西兰居民)获得访客签证。2020年1月,AD的访客签过期,之后一直非法滞留新西兰。

AD对移民法庭称,他因为性取向,在阿根廷饱受歧视,而且如果回国就无法得到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家人、朋友和同学也都歧视他。他曾不止一次试图自杀,开始吸食可卡因,并在街头遭受攻击,然后才来到新西兰开始新生活。

“我学习了一种新的语言,从事志愿工作,不再吸食可卡因,并且遇到了给我安全感、亲密并帮助我戒毒的伴侣。”AD说,阿根廷的卫生系统已经崩溃,药物短缺,他只能自费治疗艾滋病。

“如果被驱逐出境,我的免疫系统将处于绝对危险之中。 我无法获得逆转录抗病毒药物和健康保险。Covid-19摧毁了阿根廷,”他说,“我的伴侣也患有艾滋病,他在阿根廷无法安全地生活。他不会作为外国人得到治疗……我们不太可能在疫情中活下来。”

但移民法庭认为,该男子的情况不符合特别人道条款,驳回了他的上诉。他可以通过伴侣申请新的签证。同时,法庭承认阿根廷的艾滋药物短缺,但表示AD在新西兰也是自费买药,因此回国后情况不会有什么变化。

新西兰艾滋病基金会首席执行官Jason Myers博士称,阿根廷可以通过公共医疗治疗艾滋病,但有时可能会遇到药品短缺问题。

“我们知道Covid-19还在进一步影响全球的药物供应。”他说,希望该男子能够以伴侣签证重新进入新西兰。

“尽管在应对艾滋病毒的许多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新西兰的移民法仍然倾向于将那些寻求居留权和签证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排除在外。”Myers说,该组织正在呼吁将艾滋病从高医疗成本移民名单中删掉,让艾滋病毒携带者或病人不必因此被排除在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