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移民局确认,旅游签到期者无法再延期!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2-05 09: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5日报道 记者Sophia Jacky】受疫情影响,新西兰移民局宣布了两次旅游签证延期,第一次是自动延期到2020年9月底,第二次是延期到2021年2月25日。眼看手里的签证即将到期,旅游签者不得不离开新西兰,他们都期盼者移民局能够再次宣布“大赦”。

229824283465175

对此,天维网询问了移民局并拿到了独家回复。移民局确认,目前针对旅游签证没有更多延签计划。

移民局告诉天维网记者,2020年9月,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将那些在2020年9月4日-10月底到期的境内访客签证自动延期了5个月。

与此同时,移民局还引入了新签证类型,即一个有效期为2个月的新冠短期访客签证,来帮助那些身在新西兰却因国际旅行限制,而无法在当前签证到期之前离开新西兰的短期移民。

移民局告诉天维网,“访客可以不止一次申请该新冠短期访客签证,只要能够证明他们因为疫情无法离开新西兰,并且正在积极制定离开新西兰的计划和安排。”

“申请者可以提供的他们无法离开新西兰的证明包括:机票被取消,边境关闭,无法转机,或已试图联系他们的大使馆寻求援助或遣返。”移民局说。

最后,移民局告诉天维网,“目前没有针对旅游签证的进一步延签计划。”

856271267706605

奥克兰市民Susan:把人从新西兰境内赶走,是百害无一利的事

家住奥克兰北岸的Susan在2020年初返乡过年后,就和父母一同回到新西兰,其父母持有访客签证。由于家中有孩子需要照料,加上担心父母回国途中会遭遇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Susan选择让父母留在新西兰,“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好的”。

本来对延签还抱有希望,但Susan在2月2日收到移民局的邮件,提醒旅游签证将在2月25日到期。如果还想继续呆在新西兰,就需要在现有签证到期前申请新签证。

137236763935866

收到这封邮件,Susan非常绝望。其实在移民局两次为部分签证延期前,Susan都因为担心签证不会延期,而分别为家人向移民局递交了旅游签证申请,同时也附上了Cover Letter以解释情况。

第一次申请,是2020年3月。Susan说,移民局对这次申请没有进行批复,而是直接延期,但也没有退回申请费。

第二次申请,是在2020年8月。Susan给父母递交签证后于9月中旬拿到签证。“实际上9月4号移民局就已经自动续签了,但移民局依然批给了我父母新的签证,到期时间也和自动延期的签证是一致的。”她说,第二次因为父母居住时间较长,他们还做了全身体检并将结果发给移民局。

因此,面临这次签证到期,Susan也决定再试一次,准备再次向移民局提交旅游签证申请。

“能不能成功就再说吧,至少我努力了!”

在Susan看来,特殊时期应该要有特殊政策才合理。她认为,移民局给部分临时签证持有者延期签证,其实就是做个“顺水人情”。她说,有困难、想留在新西兰的人,大都是因为边境关闭所导致的。而要走的人,陆续都会离开新西兰,“新西兰边境不开又开始赶人,这并不合理,对新西兰来说也是百害无一利的事情”。

Yomi:老人签证到期不得不走,小孩怎么办?

家住奥克兰的Yomi也面临家里老人旅游签证即将到期而不得不离境的困境。她的宝宝刚刚过2岁,是老人一手带大的,孩子与老人感情非常深厚。

“宝宝很舍不得老人走,一直喊婆婆不要走,我跟你一起回去。”Yomi说,每每说到离开的话题,孩子就抓着婆婆生怕她离开。老人眼里也噙满了泪水,非常不舍。

这画面看得Yomi心酸。

由于孩子是新西兰护照,也无法跟着老人回国。对Yomi来说,老人走后自己就要面临全全带孩子的生活。自己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平时做任何事情都要掐着点儿,生怕赶不及在幼儿园关门前把孩子接上。

“怕孩子生病,一生病只能请假在家照顾孩子。也怕老人不在,自己照顾不好宝宝。”Yomi说,自己准备等老人走了先请一周假,先适应一下全方位带孩子的生活。

“看目前这个情况,估计未来一两年老人都没法来新西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得下去。”

请愿已发起:让他们留下

最近,一个针对旅游签证延期的请愿已经发起。该请愿希望移民部长Kris Faafoi和总理Jacinda Ardern能够将旅游签证延长,直到国际旅行恢复正常。

263876823871432

目前,该请愿已经有290人签名。

你对旅游签证延期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