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这个项目重启 第一批人本月入境

作者: Emma   日期:2021-02-05 16: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去年难民再定居项目冻结之后,新西兰即将重启该项目。

去年疫情来袭之后,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新西兰关闭了边境,由此也在2020年3月中止了难民配额计划。只有一小批优先紧急情况的难民得到了豁免。截至上周为止,共有50人被豁免。

133678897193150

 RNZ / Israa Emhail

新西兰移民局称,现在卫生规范和安全出行路线都已经到位了,所以新西兰可以欢迎更多人来再定居。

移民局难民和移民服务总经理Fiona Whiteridge称:“移民局一直在跟合作伙伴携手,计划在有了国际旅行和转机路线之后,重新恢复再定居计划。”

第一批35人将在这个月到来,并将随后完成14天的集中隔离。Whiteridge透露,这将会是第一批抵达的人,随后还会有几个相同规模的难民群体抵达。

符合难民再定居项目的人,将会获得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也无需支付隔离费用。

隔离结束之后,这些家庭将被转移至Te Āhuru Mōwai o Aotearoa (the Māngere难民再定居中心) ,在这个中心完成收容流程,敲定住房安排,再前往计划的定居点。

到今年六月底,可能会有共210人抵达新西兰。

但鉴于疫情对旅行的干扰,移民局称2020至2021年间的收容配额(共1500人)将无法达成。

这一配额的提高是在2018年由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的,从原本的1000人提高到目前的1500人。

Whiteridge说:“移民局和隔离检疫局正在密切合作协调难民的入境,尽力降低对目前隔离设施的影响,并确保不影响其他人的安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