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不排除再延长访客签证 或于近期出台说法

作者: Emma   日期:2021-02-18 10: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目前一大批人的访客签证即将在2月25日到期,那么政府是否会再一次延长其有效期呢?

乌克兰女子Olena Dragomyretska觉得新西兰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四年前孙子Arthur出生之后,更是如此。

Dragomyretska的亲人都是新西兰公民,2012年就来了这里生活。她已经68岁了,在乌克兰已经没有亲人了。她说,要是摔倒了恐怕都没人能扶一把,鉴于目前当地的疫情,恐怕这种事在所难免了。954674435742805

Dragomyretska拿的是访客签证,此前跟另外几千份访客签证一起被新西兰政府延期至2月25日。现在这批人中,还有9400人在境内。

今年早些时候,移民局称不打算再延长签证了。但本周三,移民部长Kris Faafoi首次表态称,不排除再延长一次。

移民部长的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评估即将到期的访客签证事宜,而且也“意识到很快就要到期了”。“可能很快会有一个说法出来。”

Dragomyretska早在2019年11月就与家人一起,生活在基督城的一个海边小镇。她拿的是六个月的访客签证,现在已经延期两次了。自从四年前孙子Arthur出生以来,她每年都来待六个月。

说起自己的孙子,Dragomyretska总是热泪盈眶的,说这是“上天给她的礼物”。她的儿媳Margo Migirdichyan几年前已经失去了双亲。Dragomyretska将她视为自己的亲生女儿。Migirdichyan说,要是Dragomyretska要被迫离境,家人会很心碎。

她说:“没有哪个正常人会把一位68岁的老太太赶上长途飞机,送进疫情肆虐的国土,还让她自生自灭。”

而且考虑到现在的国际疫情,Dragomyretska一旦离开就许多年都不能回来,会错过孙女的出生。

这家人还说,要是Dragomyretska在乌克兰生病了,唯一的儿子Viktor就只能前去照顾她。这样一来就只能抛下妻子,让妻子独自照顾新生儿和一个学龄前的孩子,而且家里也会失去经济来源。

其实早在2017年Dragomyretska已经申请了父母类别的永久居民签证。虽然她符合所有的标准,但奈何政府将这个类别关闭了。去年二月重开的时候,她又重新申请了,但接着疫情就来了。

现在她已经没有留下来的立场了。新冠短期签证只适用于那些因为旅行限制而无法回国的人,乌克兰并不符合这个条件。

此前就有些人表示,不惜违法滞留,也不肯离境。可是对于Dragomyretska和家人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Faafoi的发言人也表示,政府也在评估合适能重开父母团聚移民。现在还没有任何决议,需要等更长的时间。

“政府知道需要有一些灵活性,需要找出一个实际的方法来支持在新西兰的移民和受到影响的雇主。”

关于即将到期的访客签证,天维记者已经主动去询问移民局的说法,请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