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男子在新西兰诈骗却未被驱逐 领养女孩成护身符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4 16: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西兰一对印度夫妇因为欺诈被定罪,面临被驱逐出境。但他们还领养两名新西兰女孩。于是,法庭裁定这对夫妻可以继续留在新西兰。

438620673997859

网页截图

当事的31岁男子上诉称,如果他和妻子被驱逐出境,将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移民法庭则裁定,即便他和妻子没有收养这两名分别3岁和18个月大的女孩(均为新西兰籍),他们回到印度后也将面临贫穷和疾病,而且回国不利于两个孩子的成长。

最终,移民法庭将其驱逐令暂停三年,意味着如果他在三年内没有再犯任何罪行,则可以留在新西兰。

裁决书还细述了该男子的违法行为。他与两名同伙在2015年成立了一家公司,并于当年9月发布招聘广告,招聘服务技术员。接下来几周,他们面试了不少人,然后告诉他们成功被聘用,但每人需交纳几千纽币,才能顺利入职。

“他们交了钱,但入职时发现公司已经人去屋空。此外,在2015年11月上旬,上诉人(行骗的男子)还安排租用了价值95,000纽币的摄影设备,一直没有退还。”裁决书中称。

目前,该男子已经完成了6个月的社区监禁,但21,375纽币的赔偿款中,还有1.5万纽币未赔付到位。该男子有居民身份,但由于违法面临驱逐出境,而法庭去年12月作出裁决时,他妻子的访客签也即将到期,二人原定被一起驱逐。他们说,如果他向移民法庭上诉失败,已经考虑将收养的两个女儿送给其他家庭抚养。

“他和他的妻子非常担心女儿在印度的前景,甚至联系了儿童部(Oranga Tamariki),开始安排其他新西兰家庭收养。”裁决书中称。

移民部长Kris Faafoi也介入此案,反对他们的上诉请求。律师称该男子及其同伙有预谋,以欺诈手段获得59,200纽币,他们可以选择是否把收养的孩子带在身边。

但移民法庭认为,让两个女孩和他们的养父母都留在新西兰,符合她们的最佳利益。此外还称,3岁女孩有哮喘症,这对夫妻精神状况也不佳,有自杀倾向和抑郁症状,因此作出上述判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