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长放出信号:边境重开后技术移民会减少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22 10: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一旦边境重开,新西兰可能要做好技术移民减少的准备。

去年四月,移民局暂停了技术移民的EOI抽取,到现在也还没有重新开放。

新西兰政府将现在的移民锐减当做一个契机,来评估诸如技术人才签证之类的政策。

Faafoi在一档节目中称:“在边境关闭之时按下这个暂停键,能给我们思考移民系统的机会。”

970929125135900

据悉,这次对移民政策的评估不仅要讨论如何从现行的状态实现过渡,还要考虑到未来20年的移民前景。

等到新西兰的边境最终向全世界重新开放之后,预测一开始可能会出现移民暴涨的情况,但恐怕并不会持续太久。

“要是看看那些给我们输入移民的国家,看看这些国家未来的十到十五年,他们自己的人口也会下降。”

他还指出,引进技术移民来填补严重的劳动力空缺会越来越难,因为海外的(人口)数量也在下降。

鉴于无法依赖移民来填补这些空缺,政府着力于升级本地的劳动力来补上窟窿。

Faafoi指出:“我们需要开始从长远来考虑,我们本地有哪些技能,我们还需要哪些技能,及其相应的门槛。”

他说,尤其要考虑毛利族裔和太平洋族裔,他们在“低技能、低薪资的职位中占比实在太高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