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疫情严重求别遣返?仲裁庭已经不吃这套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24 15: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疫情来袭之后,不少人因祖国、家乡疫情肆虐为由,对移民局的遣返令提起了上诉。有人因此能继续合法留在新西兰,但也有人被无情驳回上诉。

Tohil Kalia2014年来到新西兰,拿过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中间就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之间出过一次境。他最后一次申请工签的时候被拒签了,所以在去年的8月份开始就属于非法滞留。

后来,28岁的Kalia接到了移民局的遣返令。于是,他向移民与保护仲裁庭提起了上诉,主张回到印度不安全,而且考虑到他在2020年还接受过肺结核的治疗,此时回国就更不安全。

在仲裁庭上,他说,新西兰是唯一一个成功抗击了疫情的国家。而印度则是病例增长特别快的国家。675574434376142

(图片源自AP/ANUPAM NATH)

他说,在他的家乡日增过千,全国日增过10万。

Kalia并不是第一个以这个理由对遣返令提出上诉的人。2020年,仲裁庭曾有类似的案例,但判决完全不同。当时提出上诉的是一位印度孕妇,最终仲裁庭裁决将这名孕妇及其家人遣返至疫情肆虐的印度,“太过残酷”。此外,仲裁庭也驳回了另一名巴西女子的遣返令,称疫情导致里约热内卢卫生系统崩溃,造成大面积的“民生动荡”。

另有一位巴基斯坦公民移民被拒之后,仲裁庭认为他的案子需要移民部长介入,并重新评估,其理由也是海外疫情。

但在Kalia的上诉中,仲裁庭认为并不构成特殊人道主义情况。

仲裁庭成员Matthew Martin认同,Kalia的确面临着“动荡的时刻”回印度的风险,但并不能证明自己比其他印度人回国之后感染新冠的风险更大。

“他之前的肺结核已经治好了,也没有其他证据证明他的感染风险很强。”

Kalia还主张,自己很担心在路途中感染病毒,然后传给自己年长的父母,但Martin认为没有证据证明他回国之后会跟父母同住。

因此,仲裁庭裁决,决议之日起的28天内,Kalia必须离开新西兰。但,Martin也指出,如果Kalia没法预定到近期的机票,可以联系移民局申请一个特殊的短期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