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积压致两姐妹生活停顿 “不能上学 不能工作 什么都做不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29 12: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新西兰技术移民积压严重,不少申请人备受煎熬。今天NZHerald登载了两姐妹的故事。

Chevaunne和Kayleigh Roffe是两姐妹,住在奥克兰的Mairangi Bay。两姐妹眼看着朋友们都开始了新的生活,要么进高校学习、要么找工作、要么在社区做义工;但两姐妹除了着急,什么都做不了。

她们的生活不上不下,就是因为居民签证申请的积压。

18岁的Chevaunne Roffe说:“很愁人。”

“我们已经在这儿6年了,在这里读了高中,该让我们上大学的。本来应该跟朋友一样,一起开始新的生活,但奈何就是不行。”

更可怕的是,18岁的Chevaunne和21岁的Kayleigh如果访客签证到期,但居民签证又没下来,那么俩人可能要在没有父母Leilah和Glenn Roffe陪伴下,离开新西兰。328516241176192

Kayleigh的签证八月份到期,Chevaunne的签证有望续签。

但这个家庭面临的困境并不是独一份的——他们在Migrants NZ的脸书主页上发布了自己的窘境之后,激起了数十人的响应。

移民局称:“目前非优先在岸申请已经分到2019年8月份了,优先队伍两周内会分CO。”

Chevaunne和Kayleigh原本拿的是父亲的技术移民签证担保的学生签证,高中毕业之后学签过期,换成了访客签证。

早在2014年,Glenn Roffe拿了技术移民工签之后,一家人就搬来了新西兰。

Roffe说,2016年移民门槛的上调,他没能申请居民签证,更别提之后的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

“要是标准没变,今年年底我就能换黑本本(新西兰护照)了。”

好在Leilah Roffe收到了居民过渡签,Glenn作为配偶也能留下来了。

去年11月,全家人终于能过通过Leilah的过渡签提交居民签证申请了。

然而,根据移民局的信息,目前90%的技术移民申请会在23个月内走完审理流程。

移民局边境与签证作业总经理Nicola Hogg称,近几年,从工签类别转申技术移民的需求大大增加,导致审理变慢。

她补充说,移民局正式敲定了高薪和注册职业的优先分配制度,这使得移民局能开始以一种持续的方式,来对日期较早的非优先申请展开分配和审理。

Hogg还提到,去年四级封城期间,移民局办事处也关闭了,鉴于技术移民申请是纸质的,所以无法继续审理。同样的,今年两次警戒等级的上调,也影响了签证的审理时间。

但Glenn认为,推到疫情上只不过是个障眼法。

“2019年8月的申请现在才分到CO……那时离疫情出现还有7个月呐。”

除了不能工作,他的女儿还不能享受政府赞助的医疗和教育,除非支付超3万纽币的国际生学费。

Kayleigh说,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她会去健身,会在“朋友们不上班、不上课的时候”见见朋友。

她也在学习一个海外高校的课程,希望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但她还是希望能上线下的课程。

在此之前,她一直在自己的学校Rangitoto College做志愿者,也为Auckland Unlimited和美洲杯提供了志愿者服务。但是移民中介说,她做义工的话可能对居民签证申请造成不利,因为任何形式的经济报偿都可以被视为违反访客签证的条件。他们得知,经济报偿甚至可能会包括习得对未来找工作有益的技能。

但移民局的Hogg经理称,持访客签证的人只要不抱着酬劳或报偿的目的(所有可以金钱来衡量的偿付与受益,比如住宿、食物或交通),就可以做志愿者,而且不会影响居民签证申请。

Kayleigh说,做志愿者是让她动起来的一个理由,她很想念做志愿的日子。

“有时候只能坐着哭,因为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想到有可能要在签证到期之后离开新西兰,就觉得不寒而栗。

她说,她可能会去英国,但是在英国没有人任何亲人,只有因为母亲的血缘而得的一纸英国护照。她出生在南非,在那里还有些亲人,但“英国更安全一点”。

“我会在一个从没住过的地方,独自生活。”

 Chevaunne现在还拿着父母担保的签证,现在仿佛又是个孩子一样。

“朋友们说‘出来吃饭啊’,但我只能回应‘我得问问我妈’。我感觉我好像又回到五岁了一样……我就觉得‘哇,大家都在朝前走了,就我还卡在这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