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彻夜无眠!” 移民在国会痛斥新西兰的虚伪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16 15: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今天上午,针对新冠疫情移民修正案的特殊委员会上,许多移民讲述了让自己夜不能寐的移民困境。

焦虑的移民束手无策,说新西兰政府努力打造一个善意而有同情心的形象,但实际却背道而驰。

在今天上午国会的教育与劳动力特殊委员会上,群情激愤。移民及倡议人士提交了针对疫情响应移民修正案的意见书。

Ankit Bansal是一位来自印度的新西兰公民。他说,延长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权力是没有意义的,毕竟到现在部长也没有给那些渴望来新西兰团聚的家庭开放边境。914800956540283

他还说,去年九月总理Jacinda Ardern称移民问题是头等大事,但七个月过去了“还是个零”。

“致部长和部长的老大——别再吹你们是地球上最善良、最有同情心、最关心人的人了。你们不是!”

Shikha Ahooja祈求委员会给予一线希望,让她能离开迪拜,来新西兰跟丈夫(新西兰公民)团聚。她曾多次申请配偶签证,但都以未共同生活为由被拒。

“我们2018年结的婚。是一个传统婚姻,婚前是不住在一起的。我们需要帮助,我们想要成家,但要是不在一起就没办法成家。”

“请给我们一点希望,告诉我们未来我们可以在一起。”

Sameera Bandara说到在斯里兰卡的妻子,也很动容。他们还有一个九岁的女儿。

他的妻子在去年lockdown前申请了签证。

“我们没预料到新冠疫情。这样对待新西兰公民的伴侣公平吗?我们一直耐心地等着,但现在我们耐心就要耗尽了。”

“要是政府决定对配偶一直关闭边境,那就快点打疫苗吧。然后我可以离开新西兰去团聚,等到边境开放再回来。这是我最后的办法了。”

Jagdeep Singh Dhillon提出了另一个问题——拿签证的人只留在海外,却没有过渡签能回来。

为了来新西兰读书,他花了三万纽币,拿了学后签却滞留在印度。

“我的女儿出生在新西兰,但政府对临时签证持有人关了边境。”

“我们的家什、文件原件、卡、珠宝都在新西兰。我们彻夜无眠。有些人因为无路可走甚至想一死了之。我们的未来都毁了。”

移民工人联合会发言人Anu Kaloti说,Jagdeep Singh Dhillon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许多人投入全副身家来移民,但前还不是所有,他们还投入了感情和社会关系。”

“再想想那些滞留在海外的移民——许多人都还在付这里的账单,房子还租着,还有车子和那些带个人感情的家什。”

Kaloti也提到加拿大的大赦。

她补充说,疫情之前就在这里的移民配偶不能入境,但反而去年六月入境的移民却能让配偶来团聚,这不公平。

一个月前,Faafoi承认这不是正常状态,政府希望尽快解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