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和四个孩子都在中国” 移民家庭团聚无门

作者: Emma   日期:2021-04-28 12: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移民部长近期发布了新的入境豁免政策,部分移民家庭终于可以团聚了,但本次豁免的门槛很高,标准很严,依然有许多移民家庭远隔重洋,苦盼团聚。

Ilya Shchukin有两年没见过妻子和四岁的儿子了,一家团聚遥遥无期。28295504226968

Shchukin是在2019年7月来到新西兰的Nelson,在NMIT求学,原本打算毕业之后就把在俄罗斯的家人接过来。但边境关闭的时候,这一切都只能搁置。

周二,一群处境相同的移民与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见了面,谈了各自的困境。

Shchukin说两年的分离给他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更别提俄罗斯的疫情。

“很难。我的教父没了,好几个朋友也没了。我哥(或弟弟)和侄子都感染了。”

“现在我只想知道可见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家人什么时候能入境。面对种种不确定性,我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

Shchukin说自己在封城期间是核心关键工作者,但现在作为计算机技术人员,根本不符合任何豁免条件。

Vishal Piriya的妻子和儿子都还在印度。他说认识的人里,已经有人决定回去了。

“我们以前都有很好的工作,来这里是为了有个更好的生活。我并不怪政府,他们也不过是在保护自己的公民,但也该有些清晰的政策让我们好筹划自己的生活。”

Vitaly Anisimov的妻子和四个孩子现在都还在中国。他说,在入境这件事上,政府好像一直搞错了优先级。

“让明星和球队进来,就感觉只是为了钱。”

“而我们讨论的是家庭。这样做是不对的,这不是个经济问题。”

在这次跟国家党党魁的会面中,Collins重复了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的说法,称移民家庭需要“团聚的路线图”。

“让移民家庭遭受这些是没有必要的,也不善良——我们会持续为移民家庭团聚的合理方案而努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