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孤独吗?数据显示新移民孤独指数…在上涨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28 09: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数据显示,新西兰新移民的孤独指数在升高。

Henry Burrell在伦敦的时候,密友都在身边,来到奥克兰之后却只身一人,他品尝到了孤独的味道。804303946338312

他是个英语记者,2019年的时候买了单程票,来跟妻子汇合。第一年,他就在家做自由职业者。

“突然之间我就上了飞机,来到奥克兰的一所房子里,第一次当自己的老板。一开始我还没意识到,但六个月之后我突然反应过来,等等,我没有同事啊。”

统计局本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新移民的孤独指数在上涨。这个Helen Clark基金会做的调查,时间起始点是在2020年初。

去年12月,53%的新移民称,至少有时候会觉得孤独。到今年三月份,这个比例上涨到60%以上。

742757442936194

但对于在新西兰出生的人来说,只有40%的人有时候觉得孤独。

大多数时候觉得孤独的新移民从去年12月的3.8%增长到5.8%。

599221722829185

主导该基金会孤独调研的副主管Holly Walker说,这组数据说明新移民在新西兰的体验让人担心。

新移民是指来新西兰不超过五年的人。与居民或其他居留时间更长的人相比,他们形成社会和支持网络的可能性更低。

Walker说:“疫情导致边境关闭,与海外的亲友一直分离,而且不知道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这些恐怕都是背后的原因。”

Burrell发现在奥克兰交朋友很难。“我没觉得每晚上去酒吧有多好,但在英格兰确实有这么种文化,大家会邀请其他人,‘走,喝一杯吧。’”

他家乡伦敦有900万人,是新西兰总人口的近两倍。

“有很多事情可做,大家总是出门玩……反正在疫情之前是。所以来了之后我就有种,玩儿的呢?我要做啥?的感觉。”

根据四月份基金会发布的Still Alone Together(在一起也孤独)报告,短暂的孤独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但持续的孤独会给健康和身心造成负面影响。

这种“与他人隔绝”的感觉,会触发或战或跑(fight or flight response)反应,如果持续时间较长,会影响荷尔蒙、睡眠,提高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心脏病的风险。

CVR Shastry来自孟买。2019年在AUT读完硕士学位之后,做了一年的洗碗工。593550519199786

这个工作工时很长,没有任何社交。工作的时候甚至不能用手机,跟同事也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工作几乎终结了他的社交生活。

Shastry有465个脸书好友,LinkedIn上有1200个人脉。意识到“新西兰与印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之后”,他开通了一个新的脸书账号。

这么说吧。去年他用了一张跟总理Jacinda Ardern的合照做头像,结果家乡的人问他是不是在跟这个女人约会。

他说:“印度政客都很老,大家也不认识她(Ardern)。”

Shastry吃素,不喝酒,所以社交起来就更难了。他70%的时间都觉得孤独。

“我有很多朋友,但没有密友。我一个人生活,在社交媒体上很活跃,各种通知响个不停。”

今年三月的调研中,近4成新移民说从不觉得孤独,而2018年疫情之前这个比例在46.2%。

Alyssa May来自新加坡,现在在Blenheim,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同时也是兼职银行助手。她说来新西兰的这三年,没觉得孤独过。406739481481254

“孩子们一直在旁边烦我,让我做这做那,所以我可能是太忙了,所以感觉不到孤独。”

她还有一帮朋友来帮她适应新西兰生活,比如丈夫朋友的妻子、孩子同学的家长之类的。

她说:“我没太觉得是个外人。”相反,她现在觉得应该多给孩子们教教新加坡/马来文化。

“人类需要联系,这就跟对食物、保暖、住房之类的需求一样基础。”

她指出,许多移民感受到孤独其实是重要的公共政策议题。

Burrell现在再BusinessDesk的办公室做科技编辑,跟真人面对面办公。

上个圣诞节是比较孤独的时刻。家人和朋友都说好了要来看他,但疫情让一切泡汤了。

好在他能去海边,对于新西兰在全球疫情之下享受的自由度,他也很感恩。但他还是会想念在欧洲过圣诞的冬天、颂歌和香料酒。

总的来说,他觉得有时候是孤独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