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示意今年还有签证延期 但移民局悄悄改了EOI重启时间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14 11: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政府上周宣布延长10000份签证的有效期,但不少人指出,这个政策涉及的人数太少,而且来得太晚,有的人签证只有11天的有效期了。

Business NZ对这一政策表示欢迎,但种植业称,虽然延长签证有效期能阻止工人外流至澳大利亚,但人手依然不够。Horticulture NZ的首席执行官称,背包客历来都是一个关键的劳动力来源,目前新西兰的背包客只有常规数量的四分之一。而餐饮联合会称,人手不够,无法维持经营,政府的政策让业界走到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联合会还指出,大多数外国劳工拿的签证并不属于本次延期的两类,因此这一次的政策只能帮到7%的临时工人。

896200209038471

图片源自RNZ/ Johnny Blades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签证延期会给企业更多确定性,也能让拿签证的人放下心来。

但移民律师Mike McMellon称,在许多签证只剩不到两周有效期的时候,发布这样一个政策,根本就不会带来任何确定性。之前政府也有类似的操作,比如部分签证在新年时到期,但政府等到圣诞节前夕才宣布延期。

McMellon说,这种抵到最后一刻的临时发布,让雇主和移民很难做规划,有些工人已经打点行装去了澳大利亚或其他国家。

他说:“这种发布才不会给任何人带来确定性。这只是临时止损的反应。迟来的政策意味着,等到政策发布的时候,许多移民已经要动身离开新西兰了。他们或许已经辞掉了工作,变卖了自己的东西,放弃了住宿安排。”

“部长曾示意今年晚些时候会再次对签证延期。如果是真的,我建议多预留点时间,这样才能让移民为之后的延期做规划。”

移民倡议人士Charlotte te Riet Scholten-Phillips称,政府的政策虽然是好消息,但太过应激性、时间太紧张。

“今天早上我看到有人发布,说签证快到时间了,已经订好了回国的机票,但现在又要犹豫是不是留下。这不是生活之道。这不是政府政策该有的样子,简直太随意了。”

 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称,这只是“移民体系崩塌之际的救生筏”。

对于雇主来说,几十年来最大的工签改革也悬在头顶。

而技术移民和父母团聚移民的重开也悬而不绝。移民局网站的一条备注中,已经将EOI重启的决议时间从三月底,改成了大而化之的2021年349666293975413

目前在EOI池子中等待抽取的10000人中,有235名医生,900名护士,还有543名教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