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残疾留学生被拒签”反转 移民局同意发工签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9 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6月29日更新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俄罗斯残障小哥签证被拒”有新进展,移民局同意给他发放工签。26岁的Evgenii Liapin感到很高兴,但要求移民局就歧视和威胁驱逐出境道歉。

移民局一名发言人确认,6月11日已经邀请Liapin再次提交签证申请,并让他补充一些材料。“移民局重新评估,权衡了所有可用信息,于6月17日向Liapin颁发了毕业后工签。”

但对于他道歉的要求,移民局没有表态。

“我仍然非常沮丧,感到被羞辱和歧视。我的心理医生说,要恢复心理状况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他说,而且最初被拒签也给他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需要承担看医生、翻译材料、移民顾问费和看心理医生的费用。

“道歉不会改变什么,但可以帮助我和家人从精神伤害中恢复,让我们再次相信正义。”他说。


6月16日报道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来自俄罗斯的残疾留学生Evgenii Liapin最近终于看到了希望,在被移民局拒签后,现在又收到移民局邀请重新提交工签,将来可能留在新西兰。

582426071931695

Evgenii Liapin和妻子Elizabeth Larina   供图

26岁的Liapin之前在新西兰学习公共关系课程,但完成学业后,其工签申请遭新西兰移民局拒绝。理由是担心患有四肢近端肌肉群萎缩和无力综合征(Kueburg Welander)的Liapin成为新西兰卫生系统的沉重负担,他只能依靠轮椅活动。

但最近,当媒体就此事询问移民局时,该局一名发言人称正在对Liapin的签证申请重新进行评估。

“移民局已经联系了Evgenii,邀请他重新提交申请。”该发言人称,“由于移民局将重新考虑他的签证申请,因此目前无法对最初的决定发表评论。”

183337374671569

Evgenii Liapin只能靠轮椅活动   供图

Liapin对这个消息感到非常兴奋,相信自己可以为新西兰做出很多贡献。“移民局说我需要一个照护者,这是错误的,我可以独立工作生活,我很感激有人相信我。”

最近,Liapin在Denim for Dogs Limited公司获得了一个临时的社交媒体经理职位,这是一家位于Kapiti Coast的初创公司,使用废弃的牛仔布做成小狗玩具。但他需要获得工签才能在这里工作。

59475185257100

Evgenii Liapin和妻子Elizabeth Larina   供图

根据岗位描述,Liapin将管理公司的社交媒体账户,并发展和维护与供应商、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出很多贡献,不仅是对这家公司,也是对新西兰。”他说,“移民局正在重新考虑其决定,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机会。”

Liapin努力争取签证,另一个目的是与26岁的妻子 Elizabeth Larina生活在一起。后者也来自俄罗斯,从怀卡托大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后获得了毕业后工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