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政府已经道歉 但移民局这一操作依然延续至今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16 15: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两天前,总理Jacinda Ardern代表政府,针对上世纪70年代的凌晨突袭,向太平洋社区致歉。然后据Stuff消息,凌晨突袭的办法依然沿用至今。836905317329857

凌晨突袭一直遭人诟病,被抨击“不人道、给人留下创伤”;但新西兰移民局依然沿用此方法来“围捕”非法滞留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太平洋族裔。

移民局向Stuff证实,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期间,共对私人住宅突袭223次,其中有19次突袭是在清晨6点至7点之间。移民局暂未对这223次突袭进行族裔细分。

移民局验证与合规总经理Geoff Scott称,对私人住宅的标准合规行动往往是在晨7点至晚9点之间进行。

在这个时间段之外的行动,比如晨6点至7点之间的行动,是逐案审批的,理由有可能是常规时间内相关人是可能不在私宅。

Scott说,上一次的记录(2017年统计的)显示,新西兰大约有14000名非法滞留者,大多数人年约24-65岁之间,60%的人此前拿的是访客签证。

Scott说:“有很大一部分人来自亚洲,有31%的人之前拿的是学签。”

“太平洋岛国(包括萨摩亚、汤加、飞机、图瓦卢、基里巴斯)占据总数的三分之一。”

非法滞留者中,来自这五个国家的人数最多,分别是汤加(2500人)、萨摩亚(1550人)、中国(1530人)、印度(1310人)和马来西亚(790人)。

Migrant Workers Rights Association主席Anu Kaloti称,凌晨突袭给非法滞留者和他们身边的人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和巨大的恐惧。251198155052586

“残忍、不人道、给人造成创伤。”

Scott表示,他们的造访并不是突袭,移民官员并不会去捶门。

“移民官员会去住宅前,敲门,跟住在房子里的人交涉,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羁押那些非法滞留的人。”

“要是屋里没人,移民官员会离开,择日再来。”

他说,晨7点之前的“造访”只会在理由非常强的时候,也就是说有充分的理由推测相关人员在标准时段不在其住宅。

周一的时候,总理Ardern称,政府会对上世纪70年代遭遇不公正的、种族主义的突袭的人致歉。

这个臭名昭著的移民政策让警察针对来自太平洋岛国的非法滞留者——而且还往往对他们提起指控,并遣返,但对英美人却并不一视同仁。

在周一的发布会上,太平洋族裔部长 Aupito William Sio讲述了自己对凌晨突袭的亲身经历,包括他父亲和家人遭受了怎样的创伤。222832738939646

Kaloti说,70年代的凌晨突袭,给太平洋社区带来了很多痛苦,造成巨大创伤。

“什么时候都可能发生,今天的突袭虽然跟当时我们太平洋族裔遭遇的已经不太一样,但形式其实是差不多的。”

“签发驱逐令之后,就是常态,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反正他们有权去这个人的家里、工作场所突袭,去抓捕他们,然后一张机票就把他们打发回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