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移民部长:如果我是黑户 我今天就申请疫情避难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0 11: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一位前移民部长表示,最近一名印度男子被裁定免于被驱逐出境后,新西兰移民局要“吓坏了”,因为移民和保护法庭裁定在灾难性的疫情爆发期间将他送回国是不人道的。

87326895292530

最近,仲裁庭宣布允许 29 岁的 Talwinder Singh 留在新西兰,前移民部长、现为移民顾问的 Tuariki Delamere 说,这个裁决是一个“重大决定”。

Tuariki Delamere认为,在疫情结束之前,该裁决将有效地阻止移民局把人驱逐到任何新冠病毒肆虐的国家。

“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将任何人驱逐到任何国家……”

然而,移民局声称,“不会因为该决定而改变其做法”,尽管仲裁庭的裁决称驱逐Talwinder Singh 是“不公正和过分严厉的”。该裁定引用了报纸上关于尸体被扔进他家乡旁遮普省的河流的报道,在那里疫情非常严重。

Singh 的律师 Ritvik Roop 表示,他预计疫情将成为移民仲裁庭上诉的“常见主题”,并且他正在准备为另一名因鲁莽驾驶而被定罪(并出庭)而失去签证的旁遮普男子提出上诉。

移民律师 Alistair McClymont 表示,Talwinder Singh的案件是移民仲裁庭否决了要驱逐到印度的一系列例子中的最新一例。

他说,“移民局继续尝试驱逐,而仲裁庭继续说在这种疫情期间你不能遣返人回去,这显然是荒谬的”。

Tuariki Delamere说,下一个考验将是逾期居留者是否可以以同样的理由申请难民身份。他有六个难民申请悬而未决,其中一些可以追溯到去年 10 月,针对美国、巴西和印度的公民,所有人都声称他们不应该在疫情期间而被驱逐出境。

Delamere 说,在正常情况下,移民局会立即约谈所有人,但没有。他怀疑该部门故意放慢速度,因为有在仲裁庭被推翻的风险。

“这会让 INZ 和政府惊慌失措……如果一个人被批准为疫情难民,你认为新西兰的其他逾期居留者会怎么做?他们可能会提出数百甚至数千的难民申请。如果我是一个逾期居留者,我今天就会申请难民身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