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移民无着落下周打包回国 行业呼吁定向重开居民申请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1 10: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GP敦促政府赶紧向医护工作者重开居留签证,避免人才流失。

目前停滞的移民队伍中,有1000多位注册医生和护士。一位医生已经决心放弃,准备离开。Newshub跟她聊了聊。

Nina Fransham第一次来新西兰度假是典型的Kiwi式。她开着房车,看到这个国家有多美,心想会是孩子们喜欢的地方。567276533159976

2019年12月,她才能够英国搬到了北地。她太爱这个地方了,还去鼓励其他的外国医生一同来北地,但爱是有限的。

她说:“我们的生活完全就是临时的,让人无比沮丧。”

Fransham卡在停滞的技术移民队伍中,没有Kiwisaver、没有医保,也不能买房。下周,她就要回英国了,虽然不情也不愿。

“脑子清醒的人,绝不会在这场全球疫情之中飞回英国跟NHS并肩。”

但她不是一个人。

去年疫情来袭,边境突然关闭。移民局也暂停了居留签证申请,一万技术移民卡在队伍当中。

移民局数据显示,其中有901位注册护士和235位跟Fransham一样的医生。他们是新西兰迫切需要的医护人员,他们已经在境内,已经在医疗体系中工作,苦苦等着政府。

784079138179810

NZ College of General Practitioners的医疗主管Bryan Betty说:“GP离境只会让已经很艰难的处境雪上加霜。”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称,现在的情况简直是不合逻辑。

“我们已经有这些医务工作者在境内了,但他们被卡在没有出路的居留队伍中,得不到善待,现在他们打算离开了。那你来猜我们会怎么做?用更多移民医生和护士替代他们。”

Newshub已经邀请移民部长Kris Faafoi做访问,但遭到拒绝,部长称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因为压力重重,移民部长为更多医护工作者开放了边境豁免。

但现在这些有工作的医护人员要开始流失了,一切只因为不必要的冗长而繁复的移民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