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新西兰请来的医生,为什么如今打算离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7 09: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急需像Ann Solomon这样的医生,疫情后,她获得入境豁免,来到新西兰。但如今,由于移民前景的不确定性,她正打算回到英国。

原文:Skilled migrants are leaving in droves, frustrated by lengthy residency delays

635082424202481

Ann Solomon和家人在新西兰  供图

为了解决医疗和教育方面的劳动力短缺,政府设立了边境豁免政策。Solomon于去年8月根据这项移民政策获得入境豁免,来到新西兰。

然而,政府并没有解决移民系统内的其他问题,这意味着即使像Solomon这样高收入、受欢迎的全科医生,也无法确定自己能否获得PR,在新西兰长期居住。

“我知道很多全科医生要去澳大利亚,我的同事就刚刚放弃这里的生活并离开,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多压力。”Solomon说,“这对任何国家的医疗保健来说都是一场灾难。缺少全科医生是第三世界国家才有的情况。”

341486712184140

她称,新西兰全科医生不足是不争的事实。“有一位距Foxton50公里的女士特意来找我,因为她想找一位女性全科医生咨询如何避孕。”Solomon说,新西兰政府允许自己入境,却暂停了居留权申请,这意味着她不确定何时买房或开始缴存KiwiSaver。

另外,她的一个孩子很快就毕业了,但除非获得PR,否则将无法合法地在这里工作。

不仅是医生,更多的人开始怀疑他们是否应该离开。他们不仅对新西兰的移民制度感到失望,而且其他国家也积极伸出橄榄枝。

127232361581061

奶牛场经理Michael Salilig接到加拿大移民局的邀请   供图

比如奶牛场经理Michael Salilig就接到加拿大移民局的很多电话,邀请他前往安居就业,最开始他还以为是骗子打来的。

另一位以前住在Taranaki的奶牛场工人,持有临时签证在新西兰工作了9年后,刚刚搬到澳大利亚。

他几年前搬过去的一些朋友,现在已经是澳洲公民。

Fair Initiative创始人助理Charlotte te Riet Scholten-Phillips表示,一项对2385名持有临时签证的移民调查显示,82.4%的人曾考虑移居另一个国家。

这是由于新西兰移民体系积压了大量的申请。比如Solomon就在技术移民意向(EOI)池子里,如今池子里的申请已增长到疫情前的24倍:从去年3月暂停选择时的461人,增加到上周二的11,130 人。

146904592517493

国家党移民发言人Erica Stanford猛烈批评现任移民部长   ROBERT KITCHIN/STUFF

移民顾问Iain Macleod根据《官方信息法》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有901名教师、235名医生、114名电工、26 名牙医和17名兽医在排队等候。

按照要求,持有临时工签的人申请居留权,必须提交“意向书”(EOI),一旦他们的申请从EOI池子里被选中,可能面临两年以上的等待。

自3月底以来,排队等候的技术移民居留申请数量已从去年8月底的38940件降至6月底的36213件。这意味着如果EOI一直处于暂停状态,移民部需要11年时间才能办理完。

新西兰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经理Nicola Hogg表示,部长们正在听取官员关于重新开放技术移民类别EOI选择的建议。

“暂停EOI选择,同时仍然允许个人提交EOI,被认为是最有效和务实的办法。”Hogg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