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这样的”移民部长苍白辩解 否认居留积压“一团糟”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05 10: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今晨Breakfast栏目主持人John Campbell在节目中暗示,居留签证EOI队伍是“一团糟”,移民部长Kris Faafoi否认了这个说法。

技术移民类别签证是面向55岁以下人群,及其家人。通过EOI,他们可以获邀来新西兰长居。但从2020年4月起,EOI就不抽了。

现在积压的申请里边,有12000份EOI是来自已经在新西兰的人,还有1500份是属于离岸申请。

Campbell说情况“一团糟”,还说国家党占据了这个问题的高地,而且国家党随之公布了要修理“崩溃的移民体系”的方案。

其中包括,清理居留积压、为已经在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提供拿居留签证的过渡方案。

Campbell还说,工党在这个问题上“毫无创见”,但Faafoi驳斥了这一说法,说“不是,我们不是的,我不同意这个说法。”467692174263333

Faafoi部长称,EOI的暂停抽取“原因很多”,其中包括申请量“远超”预期,因此无法及时处理;以及移民局员工需要处理关键目的签证等。

“移民(系统)面临压力,但正如我本周所言,我们将很快作出关于应对申请队伍的决议,并且着手确保能给一些人更多确定性。”

“边境关闭的时候,是不会有完美决议的。”

今晨在Breakfast节目中,Migrant Workers Association的Anu Kaloti称,Faafoi的话“说了等于没说”,移民总听到部长说的“这老一套”。

“这话听了一年了——“soon”(很快)——移民们满心沮丧,受够了。多快算‘很快’呢?”

Kaloti说当下移民对在新西兰的未来充满不确定,还指出有些高技能专业人才已经离开了新西兰,就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以及家人分离的局面。

她警告称:“不久我们就会看到大批人离去。”

“离开的人正式政府想要的人,”提及政府五月份宣布的移民重启计划,她这样说道。

“请照顾好这些已经在这里的人吧。让他们能更容易留下来。”

说到国家党的移民方案时,Kaloti也觉得很讽刺,她还特意提及当年国家党执政时将技术移民分数门槛从140提到160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