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党对移民问题齐发力 有人提出将影响几万人的新签证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05 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国家党于昨日发布了一个方案,其中称要清理居留签证积压,为已经在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提供拿居留签证的过渡方案。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说,政府在过去四年里,“完全把移民体系搞崩了”。322534666891856

“现在出现了历史上最长的居留签证排队,居留签证审理耗时之长也创下历史之最。”

“我们承担不起继续流失医生、工程师、老师和IT人员的代价。他们离开就是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居民。”

“这些人,在新西兰度过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起到了关键作用。”

Collins认为,国家党有解决问题的方案,形式就是新冠疫情贡献签证。

“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居留签证积压。我们会解冻居留签证池子,简化并加快居留签证的审理,来清理现有的30000多申请。”

“然后要给已经在新西兰的工人提供一个导向居留签证的过渡方案。他们因为技能短缺,已经在新西兰的农场工人、老年护工、卡车司机、建筑工人、餐旅业人员。”

“最后,我们要让签证与雇主解绑,来阻止移民剥削。更高明的方法是将人与行业和地区绑定,确保对的技能用在对的地方。”

“而这个过渡方案就是‘新冠疫情贡献签证’。这个签证能给我们宝贵的移民申请居留身份的能力、时间以及确定性。”

她补充说,这个签证可能在未来几年会影响35000技能签证工人及其家人。

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Dr James McDowall也于同一天发布了相关声明。

“行动将立即解冻EOI池子,回复离岸申请,来加速高技能人群的居留签证申请。这会给技术移民提供一个清晰可见的过渡方案。”

“有许多诸如医生之类的迫切需要的技术移民,生活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里,他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留下来。如果他们打包走人,我们完全不能责怪他们。”

“政府声称很善良,但对移民却很残酷。是时候让政府做正确的事。”

绿党国会议员Ricardo Menendez March认为还要走更远。

“看到更多政党支持工签与雇主解绑、以及居留签证过渡方案,实在是很好;但仅仅是加速审理现在的积压还不够。我们还要清除低收入移民和残疾人获得居留身份的障碍。”

截至上个月初,技术移民EOI已经积了10300份。截至2021年8月2日,还未分配移民官的在岸申请有11049份。

13411476445120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