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量很重的专家也呼吁大赦 请政府延长签证至2024年底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05 17: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政府移民重置计划背后牵头的一位经济学家呼吁,让滞留在新西兰的外国工人获得“一次性的留下来的权力“,直至2024年。

NZIER经济学家Peter Wilson加入了Employers and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阵营,也呼吁对那些滞留在新西兰没有签证的短期工人给予大赦。343990886208620

他主张,虽然这样做的最主要动机是同情,但近期失业率的下降让政府可以放心,移民能找到工作、能对经济做贡献。

“至少,让那些边境关闭之时还是合法居留的人,在符合体检和品行检测之后,拿到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为止的签证,且该签证的工作和其他权益应与他们此前持有的签证条件相同。”

“我们看不出这样做有什么坏处:这只是在承认新冠疫情是个长期的事。”

但更有同情心的做法是,给这些人一个新的签证,依然是持续至2024年底。“(新签证)给他们全面的工作权益、能享受卫生医疗体系,甚至社会福利。”

他说,这不仅仅是对现有权益的一个延期。鉴于当前劳动力市场紧张,很难说这些人会找不到工作,会无法做贡献。

Wilson是生产力委员会的两份文件的联名作者,这两份报告得出对低技能移民劳动力的过度依赖无法造福新西兰。

之后政府就宣布了移民重置计划,要求生产力委员会提供对移民政策的一个全面评估。(草案预定在十月份发布。)

本周发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失业率已经降至疫情前水平。

昨日EMA熟悉执行官Brett O'Riley呼吁政府宣布对非法滞留者大赦。

“我们知道,许多滞留人群来自太平洋岛国,考虑到他们已经在这里了,已经是我们社区的一分子,我们为什么不考虑扶持他们呢?”

“毫无疑问,这些季节工会填补劳动力缺口,尤其是种植业,但很可能干这些活的人已经在这里了,所以我不懂为什么不先给他们一个机会呢?”

O'Riley说,各行业都面临着技能短缺,需要政府采取类似的措施,大赦滞留者可以是第一步。

“有些人需要这些工作,但又不敢站出来,怕因为现在的签证状态被送回家,这样就会失去曾经拥有的经济上的安全感。”

Wilson还提到,一开始设置管控的时候,政府有合理的理由担心失业率会太难看。

“再说给这些已经在新西兰的人延长签证会影响新西兰人,就难免太牵强。”

“现在,是时候启用那些原则,善待那些因疫情滞留在新西兰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