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师申请移民加速被拒 “我还抄送了总理和部长”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24 09: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大型住房建设项目的土木工程师正在排队等待自己的居民签证,同样在这个队伍中的还有上万人。

疫情以来,政府暂停了技术移民EOI的抽取,新西兰居民签证申请几乎已经停滞。

一名在奥克兰的土木工程师说,虽然属于技能短缺行业,又在政府批准的大型项目中工作,他的豁免申请依然被新西兰移民局无视了。917842080782061

他是拿了两年的认证雇主优才签证(talent visa)之后申请的居民签,现在与另外11000多名技术移民一起在等待签证获得审批。

这名工程师担心影响自己的签证审理,所以保持了匿名。他说,他是为公屋署的一个项目工作,负责为公屋开发准备土地。

“土木工程师属于技能短缺职业,但对从事这些职业的人却没有认证,也没有拿居民身份的过渡渠道。”

根据雇佣签证加速流程,只有基于紧急的个人情况、人道主义因素和国家利益等原因而提交的申请加速能得到移民局的考虑。

目前新西兰住房危机严重,对有技能的工程师的需求也很大,他认为他的申请或许符合豁免条件,于是便给移民局写了信,其中还附上了雇主和以为奥克兰市议员的支持信。

“我主要的点是,在技能短缺行业就业,也就是说这个国家特别需要这个行业的技能型人才,参与的也是政府批准的大项目,而且是列在移民局操作指南中的项目。”

“参与这个项目的人,现在甚至可以豁免入境,因为可被归为关键工作者,但我现在已经在境内了,已经在做这个活儿了。”

Herald看过他与移民局的邮件往来,其中甚至抄送了移民部长Kris Faafoi和总理Jacinda Ardern。

在申请加速被拒的邮件中,移民局写着,他的申请将继续在待分CO的队伍中排队,移民局“不会据此继续保持通讯”。

他请求移民部长Faafoi和副部长Phil Twyford介入他的案子,但只得到Twyford办公室的一句话回复——“很抱歉地告知你,就你的居民申请优先审理事宜,Twyford部长不会介入。”

他说自己对这封“标准而笼统的”回复感到吃惊。

“我本来觉得告诉他们我是土木工程师是有优势的,再说了,我现在做的是政府的项目。”

“我试过了所有的渠道,发了加速申请,甚至给移民部长Faafoi都发了邮件,也给Phil Twyford发了邮件。我真的束手无策了。”

Faafoi此前说过,鉴于近几年居民申请暴涨,暂停EOI的抽取是“最实际的方法”。

他说,政府承认这个举动给排队的人带来的影响,他们正在听取建立,看看如何重新恢复。

上个月总理Jacinda Ardern暗示,居民签证申请的队伍是政府待办清单上的下一项,对排队等待的人很快会有决议。

为了合法在新西兰居住下去,这名工程师又支付了1200纽币办工签。他说,有些移民选择打包离开新西兰,他完全不觉得惊讶。

截至今年9月13日,11541人还在排队等待分配移民官,另有69人在优先审理队伍中。

Herald请求MBIE提供疫情以来,申请居民签证加速审理的人数,但MBIE称收集该数据将耗费太多时间,因此拒绝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