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要来了!移民部长要官宣居民签证政策 就在本周!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28 15: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国家党消息,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已经把自己逼到了角落,本周将会宣布让人期盼已久的居民签证调整。

这几个月来,大家一直在猜测技术移民到底何时重开,但移民部长Kris Faafoi拒绝对政策发布做任何评论。

想在新西兰定居的上万名移民也一直在等,看政府是否会调整居民签证的条件。

579371486469870

(RNZ / Samuel Rillstone)

移民顾问一直在暗示,技术移民分数门槛会上调。

还有人在呼吁对工签转居民签证政策做更大范围的调整。

对政府和移民部长的压力一直在加码,要求他们宣布政策来阻止高技能员工人的流失,其中包括医生和护士。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说,政府要摆脱自己导致的技能短缺,只能是收回移民“重置”。

“在移民领域经年累月的糟糕政策和筹划之下,政府将自己逼到了角落。”

“现在部长的选择不多了,只能拾起国家党的政策,清理居民积压、为疫情期间滞留的人打造居民签证的过渡渠道。”

国家党希望为那些在新西兰待了好几年的人开创一个“新冠疫情贡献”过渡渠道,让这些移民能定居下来。

自去年3月以来,技术移民的EOI就没动静了,26000多份意向申请等着重启。

Stanford指出,快速审理这些申请,并提供一个快速、精简化的流程来清理居民申请积压是非常关键的。

“部长要抓住这次机会,最终解决让我们移民体系陷入危机的这些关键问题,这十分确切。”

“这四年来,政府搞坏了移民体系,毁掉了我们作为高技能移民的选择的名声。”

“申请积压了几年了,居民申请的积压也冻结了,许多宝贵的技术移民已经放弃新西兰的生活,选择了其他国家更有确定性的未来。”

她补充说,据悉本周部长有官宣,但虽然部长的决策推迟了好几次,但并没有就相关调整咨询移民行业里的任何人。

“无论发布什么,都需要要对部长打算如何精简居民签证流程、提高居民审理团队资源分配事宜有清晰的指示。如果说部长还有什么擅长的,那就是让人排队。对他来说,最有吸引力的是将移民从一个痛苦的队伍中挪到一个更长的队伍中,然后自称解决了问题。“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的以为发言人表示,部长不想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