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提议 将疫苗接种信息纳入签证条件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19 17: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移民律师呼吁政府只给那些接种了疫苗的人签发签证,并赦免那些完成接种的逾期滞留者。通过此举来加强疫苗接种。

Richard Small称,来年会有165000新居民,把打疫苗作为一个签证条件的话,就能提高部分难以触及的社区的免疫水平。471620027158089

给逾期滞留者法签证是EMA(employers and manufacturers联合会)提出的想法,该联合会还呼吁为太平洋族裔提供一个清晰的居民签证过渡渠道。

政府两周前宣布的大范围居民签证政策将会在明年执行,但14000名签证已经过期的人则不在其中。

Small说:“我支持将打疫苗作为section61(给非法人士的签证)签证的条件是因为,至少从我们的客户基础来看,这是风险较大的一个社群,很可能未接种率还很高。”

“面对Delta,我们可承担不起落下任何人的风险。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处在被孤立的环境中,受原教旨主义教会反疫苗布道。签证是一种能让他们克服这种孤立和鼓吹的方法。”

Small自己管着一些太平洋法律移民律师。他说,为一些难以填补的工作岗位签发的签证(比如水果采摘工),可以通过疫情期间没用上的太平洋岛屿签证配额来过渡到居民签证。

“可能也会有人说,要让老年看护行业的人拿同样的签证,这个行业也人手奇缺,”他说道,“可以给一定量的正在照顾弱势亲戚的申请人签发看护人签证,但前提是他们有清晰的担保和支持证明。同样的,这也需要以疫苗接种为条件。”

“我们有百分之二三十的长期滞留客户,尤其是女性,她们往往保持着单身,是许多患合并症的老年新西兰人(居民或公民)的全职看护人。她们给卫生体系省下了几百万纽币,但他们的付出却可能导致自己被驱逐。”

可以将疫苗接种纳入全面医学检测之中,也可以做医学豁免。

他还援引了本世纪初的大赦,说可以给逾期滞留者发放临时签证,之后让他们有申请居民身份的机会。

“生活完全变了,有些孩子长大后成了医生、律师、创新领域的领头人,”他说道,“经过两年半的见习期之后,几千人最终拿到居民身份,他们回馈的那种深而广的感激之情、以及他们所取得的成就会让社区大吃一惊。”

EMA属于支持大赦想法的团体之一,因为其成员为新西兰的技能和劳动力短缺带来了解决之道。EMA表示,大赦应该跟政府的拂晓突袭道歉一起到来。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在一则声明中表示,一次性居民签证工作中不考虑大赦。“(大赦)将包含一系列更宽泛的考量,”他说道,“疫苗接种要求也不作为一次性居民签证工作的一部分。”

政府的逾期居留者预估中显示,来自斐济、基里巴斯、萨摩亚、汤加、图瓦卢的逾期居留者占总数的48%。

研究移民和定居的Paul Spoonley教授也在研究政府抗疫措施的凝聚度。他说,大赦会是个积极措施。虽然季节工还能进来,但往常也在果园和葡萄园工作的背包客却进不来了,所以季节劳动力还是会有短缺。

“我们赦免过非法滞留的人,根据健康和品性要求去试着了解他们是谁,在哪里,难道不好吗?”

“对于做任何事都要求出示接种证明,我是完全支持的。我觉得应该附加在来新西兰的条件上,即需要接种疫苗并做检测。对我而言,往往让我失望的是最终都落到了‘权利’上,不打疫苗的‘权利’。但我觉得是有一个‘公德’权,就是应该有一个打了疫苗的社区,除非有非常充分的理由证明不能打疫苗。”

前一届工党-优先党联盟宣布了太平洋重置计划,提出要对太平洋移民做出调整。

工作重点是确保居民政策(包括家庭类别)都是“可得的,确保人的定居需求得到满足,政策设定将移民剥削的风险最小化,现有的移民政策承认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的流离失所问题。”

内阁文件显示,执行季节工RSE计划和太平洋居民签证类别的评估,是要确保这些签证有助于达成好的定居成果。萨摩亚配额和太平洋岛屿申请类别下,每年可让1750人获得新西兰居民身份。此前的抨击指向的是成功被抽中的申请人要拿到就业意向有多难,也就意味着这个配额不一定能用完。

教育部暗示对这项工作有兴趣,尤其是对逾期滞留者及其子女的潜在影响,其中包括从中学至高等教育的过渡。

内阁文件显示时任外交部长的Winston Peters提出了一份行动计划,针对的是太平洋气候变化相关移民问题,要研究签证改革,文件还显示可能到2024年后会实施。

去年太平洋领头人论坛上的一份请愿呼吁,给疫情期间滞留本地的太平洋族裔签发居民签证。提交给国会的证据还显示,逾期滞留者每年给新西兰贡献了1.24亿的税收收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