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透露 并非所有外国人都能从明年四月起入境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07 10: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移民律师和倡议人士的说法,来年边境管控取消的时候,游客会受惠,但两地分离的情侣和家人却无法团聚。

周三,政府因对疫情期间对新西兰人在海外的伴侣的处置方法而被告上法庭。

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上个月宣布,所有完全接种的个人,4月30日起将可以来新西兰,重新开放将逐步进行。429135754554010

但移民局网站后来显示,大多数海外签证审理的中止还要继续延长,直至8月份。

移民律师Nich Mason表示:“这意味着还要继续耽误,人们要想把自己家人弄到新西兰来,甚至可能要指望2023年了。”

“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主动宣布这件事。感觉正面的消息就大张旗鼓,可能影响人们生活的事就藏藏掖掖的。”

“我与几个客户展开了一段艰难的对话(我知道其它顾问也一样)——客户说‘我终于可以在四月份让家人入境了’,但我们得跟他们说‘不是的,是这样,魔鬼在细节,至少得等到8月份。’”

他说,很难消化,尤其是看到免签的游客从四月份就能入境了。

“让人格外沮丧——大家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光了,尤其是那些想把在海外的家人弄到新西兰的人,可是流程要到8月份才开始,就算不得什么安慰了。而且就算真的重启了,积压也很严重了。”

倡议人士称,边境开放的消息让分离两地的家庭一下子有了希望,但“继续边缘化、让人混淆、觉得被歧视的”签证审理的消息和政策又让他们希望破灭。

上周三,两名新西兰人就中止签证审理、临时签证时效,上高院起诉新西兰移民局和移民部长。

等待结果的人里,就有Rotorua老师Sandeep Gosai。他出生在新西兰,是新西兰公民,2020年1月在印度与妻子Divyaben结婚。她原本在婚后不久要来找他。

174264761665820

“但疫情来袭,然后就一直没完,之后就是为了获取任何一种签证费尽周章跟政府沟通。他们一直说,等边境开放,他们会考虑给她访客签证。因为配偶签证真的很难,我们不符合同居要求。”

“真的很难,一直只能打视频电话、发短信。不能过上成家的生活真的难。”

“我在忙着教育新西兰小孩,却没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孩子。真的难啊。”

他说,政府不肯读那封阐述他的情况的信,违反了国际法。

这也指向了构成真正特殊案子的不一致——豁免远动员,甚至豁免教师的伴侣,只要这些教师拿的是临时签证。

MBIE的移民政策经理Ruth Isaac通过一则声明表示,并不是所有外国人都能从四月起入境,边境开放的最末阶段到底如何操作还没有决策。

“重开将会分阶段展开,来对入境新西兰的流量进行必要的管控,对卫生风险进行管理,与其它移民再平衡改革保持一致,来帮助有效签证的审理。”

“部长们目前正在研究新西兰重新连接的第三步中的签证类别定位,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宣布。在此之前,目前的边境政策将继续保持,其中包括大多数海外临时签证申请继续中止,直至2022年8月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中止政策可以根据政府决策完全或部分地取消。”

改变规则

Lawyer and Reunite Families NZ (新西兰律师与家庭团聚)的倡议人士Cynthia Garton说,移民不得不应对规则的改变,好消息很快就变味了。

根据政策,集中在欧洲和北美的免签游客,将会早于来自印度、南非、中国的游客的到来,其中还包括那些与在新家人分隔两地的人。

“这在许多移民社区引发了困惑情绪,线上也有很多讨论,因为他们中许多人预期的是2022年早些时候真正重新开始审理,希望在上半年能与家人团聚。”

“推迟到8月份之后,只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即这些家庭在年底之前到底能不能团聚。这又是一次规则的改变。”

从4月推迟到8月份,许多人担心他们在下一个圣诞依然要远隔重洋,更加剧了海外配偶满足同居要求以证明稳定关系的已有的焦虑。”

“这个问题需要解决,因为否则就一直这样没有说法地拖下去。我亲眼看到我们帮助的那些社区里的精神面貌,看到这些人每一天面对不确定性、不知道情况何时会变化有多难。我觉得这次的法庭聆讯给了他们一点希望。”

“我觉得宣布推迟到8月份的那天,你能看到社区有点恐慌了。”

“这些事对人造成的是人身影响,在我看来,真的很不公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