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居留申请恢复受理 这4000人可以返回新西兰了!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12-10 10: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报道,高等法院做出了裁决,这意味着4000名因移民规定而无法返回新西兰的居民现在可以返纽。

816101291516110

在明年边境重新开放之前,新西兰移民局也将恢复处理所有海外居留申请。

此前,新西兰高等法院裁定,新西兰移民局因疫情而停止处理一批阿富汗人的签证申请是错误的。

边境关闭前收到的约2300个居住申请仍有待决定。INZ表示,这些申请将优先于去年3月边境关闭后收到的申请。

另外,还有3000人在边境关闭后申请了居留签证,政府也将决定如何让这些人入境新西兰。

那些已经拥有居留权的人将需要申请MIQ隔离酒店,或等待边境重新开放。

INZ边境和签证运营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这一决定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新的海外居留申请将重新开始处理。

她说:“我们将很快与申请人联系,更新他们的申请情况。”

4000名已经持有居留签证的海外人士也受到高等法院判决的影响。

现在只要他们符合相关健康要求,如持有MIQ入住券、出境前进行新冠检测,就可以来新西兰。

在2022年旅行的人可能可以在不隔离的情况下入境,这取决于届时实施的边境限制。

移民律师Stewart Dalley代表那些要求在昨天的另一场高等法院听证会上处理临时签证的人对这一结果表示赞许。

Dalley说:“这是硕果,它源于新西兰移民和移民部部长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气,让他为法院所称的与暂停居留签证处理有关的非法行为负责。”

“这不是新西兰第一次有理由感谢阿富汗公民,他们中的一些人在我们的军队真正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们。但不幸的是,我们却没有反过来用相同的态度对待。”

“这要求法院进行干预,对于那些陷入签证处理暂停的阿富汗国民来说,这才有意义。”

“他们的行动将继续帮助其他人来到新西兰,在某些情况下,有些人将与他们失散近两年的家人团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